嫌逃亡高速撞飛警!「學長對不起…」2萬人看完影片怒推幫高調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長久以來,警察們心中總是存在一個疑惑,您是否支持警察強勢執法?」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粉絲團17日下午PO一段影片,表示「在你決定這個選項前,請先看完這段影片」影片中高雄市警保安大隊特勤中隊出外巡邏遇到持毒29歲陳姓男子,陳嫌被警追捕,開車逃逸,竟當場撞飛正巧要回派出所等服勤的三民一警分局警員林大雄。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粉絲團悲憤希望大家,看完影片後轉分享,以捍衛警民安全。

執法兩難!一位高雄市警保安大隊特勤中隊7月19日開車外出巡邏時,發現對向白色車內駕駛神情不對勁,焦躁緊張,於是上前搖下車窗,要求對方停車想要上前了解,沒想到對方才說「好」,接著闖紅燈急著溜走,警方見狀一路加速追趕,鳴笛示警,對方仍不停車。

直到轉進一條巷子,白車駕駛仍加速逃逸,警方用警報器喝令對方停車「停車停車,嫌犯車牌OOO停車!」,不過,對方仍不斷往前亂衝,最後行經吉林街與遼寧街口時,正巧撞上騎車路過的三民一警分局警員林大雄,造成林被撞飛,手腳骨折,頭部受創送醫。

▲闖紅燈撞斷警員手腳!劣男未繫安全帶拒攔查…鑽小巷狂飆。(圖/記者柯沛辰翻攝)

▲劣男拒攔查…鑽小巷狂飆,闖紅燈撞斷警員手腳。(圖/記者柯沛辰翻攝,下同)

影片中,警察當場持配槍,急得快速衝上前,持槍喝令嫌犯下車,怒吼「跑啥!手伸出來」並向民眾大喊「麻煩幫忙叫一下救護車!」並在車上查到K他命咖啡包等毒品。

回頭趕到受傷民眾身旁,才赫然發現,被撞飛的是自己的學長。躺在地上,手腳骨折滿臉血的林姓警員說「我是十全派出所的……我的腳啊……我的右腳」,讓保安大隊特勤中隊員當場嚇一跳「蛤真的假的,學長歹勢,已經幫你叫救護車了」、「救護車再催促一下,那個傷者有點嚴重。」送醫後,警員林大雄傷到頸椎第4、5節,下半身沒有知覺,長官們也趕到醫院探視。

▲闖紅燈撞斷警員手腳!劣男未繫安全帶拒攔查…鑽小巷狂飆。(圖/記者柯沛辰翻攝)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粉絲團PO文直言,「攔檢逃逸,加速逃逸,受害者是誰……警察。」並PO上許多被質疑「執法過當」的影片,寫道「選擇攔查不停逃逸最有利?罪犯雙手一攤,被害者求償無門,警方仍必須面對事後的法律檢視、金錢賠償及道義自責……。法律無法有效制裁,這不是你我想要的正義,執法可以更有保障。」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粉絲團希望網友們將影片傳給每一個朋友、民意代表及立委,「修法加重攔檢不停罰責」以保障人民安全,樹立執法尊嚴,讓警察有法律做後盾,捍衛警民安全。

影片一出,已有2.1萬讚,近1萬次分享,近2500則留言「支持警察一起轉分享吧」、「一般民眾是很配合警察臨檢的,會逃跑之人絕對有做虧心事」、「那句學長歹勢!真的是好心酸無奈啊!」、「支持警察嚴正執法!」、「不光是強勢執法,更應該加重刑責」、「嫌犯不停車受檢加速逃逸造成車禍事故,當然是由嫌犯負全部的責任,怎麼會說是警察執法過當」,還有人酸說「不必跑,毒品而已,到法官那就放你走了,跑什麼?」

▲▼毒蟲拒檢加速逃,撞飛三民一分局十全派出所林姓警員。(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FB)

▲毒蟲拒檢加速逃,撞飛三民一分局十全派出所林姓警員。(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F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