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調查重大發現 衛星拍到疑似殘骸...縮小搜尋範圍

▲「每秒更新祈禱平安」!馬航失聯臉書閃電集20萬人串聯。(圖/翻攝Missing Malaysia Airlines MAS Flight MH370臉書專頁)

▲MH370失聯至今已三年半,仍無明確的結果。(圖/翻攝Missing Malaysia Airlines MAS Flight MH370臉書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MH370客機在2014年失聯,各國的搜尋團隊在搜查了3年半仍未發現客機的主要殘骸,而澳洲科學機構在16日發佈一組衛星照片,顯示在印度洋一片5000平方公里的海域發現40件人造殘骸及可能人造殘骸,推斷MH370可能消失的位置就在那5000平方公里。

綜合澳媒報導,隸屬澳洲運輸安全局的澳洲地球科學中心(Geoscience Australia)分析一組法國軍事衛星在客機失聯2周後所拍攝的衛星照片,發現在原本搜救區域的北方一片5000平方公里的海域有12件人造殘骸、28件可能人造殘骸,而這些殘骸非一般漂流物,是出自同一個群體,但在澳洲運輸安全局加入搜救團隊前,其他參與搜救的機構早已無視這些照片。

澳洲地球科學中心根據衛星照片和殘骸漂流模組,推斷MH370客機的失聯位置就在該片海域內。報告指出,這些殘骸位於搜索區的「第7條弧線」附近,因此不能忽視。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院(CSIRO)更直言,「找到了客機最有可能所在的位置,前所未見地準確和肯定。」

馬航MH370班機仍失聯,心焦的家屬不放棄希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失聯客機上的乘客家屬仍在等待他們親人的下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運輸安全局局長胡德(Greg Hood)對此發現保持謹慎的態度,雖然報告的資訊有助未來相關搜救,但因影像解析度不高,無法確認這些殘骸就是來自MH370;而澳洲政府則認為報告結果並不具體,為給予承認。

馬航MH370客機在2014年3月8日由吉隆坡飛往北京,卻在中途失去聯繫,機上的239人迄今生死未明,外界相信客機是在南印度洋上空失事,但聯合馬來西亞、中國、澳洲以及其他多國的搜救團隊在搜查3年半後皆以失敗告終,至今仍無明確且突破性的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