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無預警停電 連勝文:以為身處在第三世界國家

▲▼台電,台灣電力公司,停電,用電,省電,跳電,節電,電費,供電,電力。(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灣電力公司。(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電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因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造成全台15日下午大停電,影響許多店家生意,甚至有民眾摸黑吃飯,嚴重影響民生,經濟部長李世光也請辭獲准。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表示,「昨天全台無預警大停電,讓我們以為自己身處在第三世界國家」。

連勝文表示企業投資經常評估幾項重點,比如說政治環境、市場規模、水電基礎建設等環節。昨天全台無預警大停電,讓我們以為自己身處在第三世界國家,也戳破總統蔡英文保證不缺電的承諾。

連勝文說,攸關國力展現的世大運,兩天後也即將在台北舉辦,有許多國外選手已經抵達台灣,他們一來臺灣,就遇到罕見的大停電,真不知道他們對於台灣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如果連舉行世界級的運動比賽,都會隨時面臨停電的威脅,還侈言要大量吸引外資,推動就業?

連勝文說,不論是台灣想要吸引的生物科技產業、大數據、甚或人工智慧產業,都需要電,但是跳電、大停電的情況接連發生,誰還敢相信臺灣政府能源供應能力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