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免費WiFi」正式開通上路 登入iTaiwan帳號就能用!

▲台灣高鐵,高鐵,台中站(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鐵WiFi開通,全線12車站以及新竹以北路段都能使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鐵免費WiFi正式開通了!第一階段率先開通全線12個車站以及新竹以北路段的訊號,即日起,旅客在各車站或搭乘列車時,只要選擇「iTaiwan」名稱的無線網路訊號,申請一組帳號,就能免費使用。

以往在高鐵上使用網路總是卡卡,甚至引來藝人吳宗憲怒批,有閒錢買電視廣告,「為什麼不把Wi-Fi裝好?」。由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推動的「iTaiwan WiFi公共區域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即起正式涵蓋高鐵全線12車站及新竹以北路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高鐵車廂,搭車,交通,返鄉,疏運。(圖/記者賴文萱攝)

▲搭高鐵列車,可連通「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登入帳號就能免費使用。(圖/記者賴文萱攝)

但高鐵表示,因列車速度極快,穿梭南北行經不同地形時,可能影響主幹訊號(目前使用4G訊號)傳遞,因此旅客在車廂內使用頻寬需求較大的網路服務,如收看影片,可能出現上網速率不穩情形。旅客如有使用「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的問題,可洽詢「iTaiwan」客服專線:0800-081-051。

後續各家電信業者將在高鐵新竹以南路段持續施工,改善高鐵沿線4G通訊品質,預計2017年底前可完成全線改善工程,屆時旅客即可享受更好的通訊上網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