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引發斷訊危機?業者:基地台都有備用電跟專人監控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815 全台大停電,是台灣近 18 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根據國家通訊委員會(NCC)即時災損通報統計,截至 8 月 16 日 20 時,全台行動通訊待修復基地台有 408 個,以新北市 128 個最多,截至 8 月 16 日 7 時,全台基地台因陸續恢復供電,所有基地台已經恢復正常運作。

▲截至 8 月 16 日 7 時 34 分,全台基地台無任何災損情形回報。(圖/取自NCC)

這次全台各地大停電主因,來自於中油從通霄接海管輸送天然氣到大潭電廠過程中的作業疏失所引起,大約在 8 月 15 日 16 時 51 分,系統不知何故無法供氣約 2 分鐘,最後造成大潭電廠 1 至 6 號機組因此跳電。

台灣大哥大於 8 月 15 日晚間 18 時 19 分發出緊急聲明,指出台灣大受影響的基地台多在新竹以北,中南部受影響有限,但基站多有備援電池,目前尚待台電搶修,詳細影響範圍仍在了解中。根據國家通訊委員會(NCC)即時災損通報統計,截至 8 月 16 日 20 時,全台行動通訊待修復基地台有 408 個,不過各地並未傳出長時間斷訊危機。遠傳回應,相關設備或基地台備援電力正常支援,各地區暫時沒有受到影響。

中華電信受訪時回應,通常為了因應重大災害,每個基地台都有備用電源,而且 24 小時都有專業人員監控,這次不僅北北基,包括桃園、高雄等地確實有部分基地台受斷電影響,但是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恢復,目前已經全數恢復正常,工程人員也會持續監控,也請民眾不用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