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讓我住一下嗎?森林大火逼美洲獅找消防隊「報案」

▲▼可以讓我住一下嗎?森林大火逼美洲獅找消防隊「報案」。(圖/翻攝自Corpo de Bombeiros da PMESP臉書)

▲森林大火逼美洲獅找消防隊「報案」。(圖/翻攝自Corpo de Bombeiros da PMESP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有個喵星人影片,無論大貓、小貓看到箱子都會想跳進去,巴西聖保羅州(Sao Paulo)小鎮伊塔佩塞里卡達塞拉(Itapecerica da Serra)的工廠,員工發現辦公室有一隻美洲獅躲在辦公桌下,眼神沒有兇性,倒像想在桌下休息,但是員工們沒有面對過野生美洲獅,只好趕緊通報消防隊來處理。

消防隊工作多元,就算兇猛的美洲獅也是得面對。四名消防隊員在工廠員工報案後前往現場,美洲獅就躺在辦公桌下休息,他們順手拍了幾張照片與影片上傳臉書,民眾可以聽到這位稀客的撕裂嗓音。消防隊指出,這隻美洲獅可能是為了逃離森林大火,才跑到人類的辦公室「報案」,目前也已經轉送到野生動物救援部門處理。

▼美洲獅還會像小貓一樣探頭看看環境。

▲▼可以讓我住一下嗎?森林大火逼美洲獅找消防隊「報案」。(圖/翻攝自Corpo de Bombeiros da PMESP臉書)

網友看到都紛紛稱讚「消防隊做得太好了」、「恭喜救援成功」、「消防隊真是包山包海,之前還有看過救小貓的案例」,網友也希望森林大火之後「牠還可以回到大自然中」。據悉,美洲獅(學名Puma concolor),又稱山獅,棲息於美洲的大型食肉目貓科動物,適應力強,是新大陸上體型第二大的貓科動物,僅次於美洲豹,牠也是奔跑第二快的和彈跳力最好的貓科動物。

▼影片取自Facebook,出現較慢請見諒。

Captura de onça! Parabéns a guarnição do 18º Grupamento de Bombeiros, a Polícia Ambiental, GCM e ao apoio da Veterinária no loca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