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傑「拿國旗」嗆酸民 林俊憲:最該慚愧的是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左)。(資料照/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世大運因用「中華台北」介紹「台灣」地理位置,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荒謬,而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則點名黃國昌不懂體育,引來網友不滿,紛紛灌爆其臉書留言;對此,林義傑反嗆,「我拿台灣國旗四處飄揚時,你們做了什麼?」面對這場「國旗之爭」,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最該慚愧的其實是前總統馬英九。

「國昌兄,你真的不知道體育」,林義傑日前針對世大運「中華台北」一事回應,該賽事需按奧委會模式,不是想改名就改名,愛國雖然很重要,但是要先明白國際規則,「你要抗議講話的對象應該是去奧委會才是」更批評為何要對內質疑這件事,「大家團結把世大運辦好,才是全民所愛的國際認同。」

沒想到言論一出掀起網友正反論戰,林義傑再貼出自己拿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照片,狠嗆「那些沒有品,做我人身攻擊以及寫信恐嚇我的酸民,醒一醒,我在拿台灣國旗四處飄揚時,你們做了什麼在國際上給予真正表達『台灣』兩個字?」

林俊憲表示,2008年林義傑拿下「磁北極冒險挑戰賽」第三名,同年台灣一名58年黨齡的國民黨老黨員,因痛心時任海協會長的陳雲林來台,馬英九政府卻卻派警察帶走路上拿著國旗的行人,更動手打人等狀況,並為馬英九的卑躬屈膝感到慚愧,因此在自由廣場外的中山南路邊引火自焚,「談到國旗,最該感到慚愧的,就是馬英九。」

面對「 中華台北」爭議,世大運媒體與公關處處長蕭君杰指出,「台灣」的地理存在是事實,不該迴避,因此已將相關介紹如文化、風俗等改正,但賽務部分則依舊遵守奧會模式,採用「中華台北」,資料皆已修正於10日重新上線,並送出列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