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飲料出來…85大樓街頭槍戰!男大生遭挾載嫌逃:他跟我說謝謝

▲高雄街頭警匪槍戰,網傳有車輛遭歹徒挾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街頭警匪槍戰,網傳有車輛遭歹徒挾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警方10日晚間8時40分在85大樓附近盤查可疑對象時,與歹徒爆發警匪槍戰,1人掏槍朝警察射擊,2名員警則還擊12槍,未傳有人員傷亡。混亂中1名歹徒遁逃,另1人則挾持機車逃亡,11日下午高雄警將逃亡2嫌也逮捕歸案。不過過程中,一名18歲男大生從超商買飲料出來被歹徒挾持,威脅幫忙載嫌逃亡,讓他飽受驚嚇。

高雄市連2天發生街頭警匪槍戰,皆與同一件擄人棄屍有關,據了解,高雄市警員先是在9日下午在街頭險遭歹徒槍擊,當時警方逮捕1名柯姓男子,查獲2把改造槍枝,另1名男子逃逸。

新興分局10日晚上又接獲情資,得知疑似載有歹徒的可疑座車,出現在85大樓附近,立刻派人埋伏。警方盤查車上女駕駛時,發現一旁超商騎樓有2名男子形跡可疑,欲上前盤查時,2名男子拔腿逃跑,其中1人還拔槍朝警方連開數槍,混亂中2名員警分別還擊9槍及3槍,最後黃姓及鍾姓嫌犯逃逸,其中黃姓歹徒持槍挾持一名路過男大生,威脅對方騎機車一起離去。

警方偵訊9日逮到的柯嫌,得知他綽號「毛仔」,有槍砲、毒品等前科,因為不滿張姓女子欠了母親100萬,卻遲遲不還又找不到人,就押走張女哥哥談判,2人在車上發生衝突,直接在車上將人殺害後,棄屍大寮山區。

柯嫌曾在臉書感嘆,「從小到大都是人家找我幫忙,我有能力的時候也不會推遲,但當自己有難時會幫忙的就找不到朋友了,是這個社會變的太多還是我本身不適合這個社會了,跟我借錢不還的太多了,但自己需要幫忙的時候卻找不到人幫忙。 」

▲▼30幹員攻堅麥當勞,1嫌逃亡挾持男大生載他走。(圖/東森新聞)

▲▼男大生遭1嫌逃亡挾持,以槍抵腰,要求載他逃亡。(圖/東森新聞)

▲▼30幹員攻堅麥當勞,1嫌逃亡挾持男大生載他走。(圖/東森新聞)

警方持續依手機訊號定位,在高雄市區全力搜捕,經《蘋果》、《中天》等媒體提供線報,11日凌晨終於發現與黃姓嫌犯有關的洪姓、林姓、邱姓和李姓女子等人,出現在前鎮區瑞隆路一家麥當勞交易毒品,立刻派30幹員攻堅麥當勞,趁機衝向前壓制逮到3男1女。不過警方經過比對,確認開槍主嫌並未在場。

警方終於順利於11日下午2時在大寮區逮捕主嫌金國興及黃保憲二人,還起出2把槍,全案以涉及債務糾紛釀擄人殺害棄屍偵辦。

整起槍戰過程中,最衰的可能是一名劉姓男大生,他當時騎機車到超商買飲料,正要準備離去時,嫌犯這時突然跳上他的機車,還「快點離開這裡」,並且拿槍抵住男大生腰部,強逼載他逃亡。男大生受訪表示,自己當下沒有慌張,冷靜聽指示,或許因為如此,讓歹徒下車後,還說了謝謝,也還好男大生沒有受傷,但肯定受不少驚嚇。

▲▼嫌沿路攔搶機車逃亡,前幾名騎士都躲掉。(圖/東森新聞)

▲嫌沿路攔搶機車逃亡,前幾名騎士都躲掉。(圖/東森新聞)

從警局監視器畫面中,可見男大生在警方陪同下,騎車到派出所報案,他看起來一臉鎮定,但其實10分鐘前才經歷電影般的擄人情節。根據《東森新聞》報導他表示,剛剛買完東西出來,準備騎機車走了,然後機車後座出現一個人「就是叫我趕快走,槍我是沒看到,就是被頂著的感覺而已。」

男大生擔心受怕,只好騎著機車盡量冷靜載嫌犯,在高雄市區四處逃逸,最後騎了將近10分鐘,他們到民權一路和苓雅一路口(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附近),這時嫌犯突然決定下車,轉搭計程車右轉逃逸。「他叫我往哪裡騎,我就往哪裡騎啊……(下車後)他就跟我說謝謝,然後就走了。」對方還要求男大生騎很快。

大批幹員攻堅麥當勞,逮住開槍襲警共犯。(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批幹員攻堅麥當勞,逮住開槍襲警共犯。(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男大生冷靜的行為,或許因此讓嫌犯相信男大生能助他逃亡,甚至最後下車離去前還禮貌道謝,但對男大生而言,除了驚訝,還擔心自己差點就變成共犯「好像幫他逃跑這樣,好像不太對。」

嫌犯在脅持男大生前,早就四處跑,一邊跑一邊回頭看,擔心被警方追上,還一度冒險跑到機車道,想隨機搭車逃亡,當時一些騎士嚇得趕緊離開,不過最後他還是脅持到這位男大生載他逃亡,所幸男大生沒受傷。

▲高雄街頭警匪槍戰。(圖/翻攝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臉書)

▲高雄街頭警匪槍戰。(圖/翻攝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