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 推出仲夏祝福祭系列活動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8月中旬起推出「仲夏祝福祭」系列活動。(圖/民政局提供)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8月中旬起推出「仲夏祝福祭」系列活動。(圖/民政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活化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呈現神社傳統風貌,桃園市政府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於8月中旬起,舉辦「仲夏祝福祭」系列活動,以從中國傳入日本關於七夕,牛郎織女淒美的故事,演繹為耕作與蠶織的生產,進而發展為農作豐收與工藝技藝的祈願,人們將自己的願望,書寫在綠、紅、黄、白、黒的五色紙上,懸掛在竹子上的節慶習俗。

該活動自8月12日(六)起揭開序幕,包括13日(日)、19日(六)共計三日為暖場活動,每日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6時30分,在神社文化園區社務所旁木平台,舉辦多項取材自日本祭典文化之創意DIY體驗課程,12日有「水信玄餅、長尾花繡球」,13日有「祈願卡、長尾花繡球」,19日有「樂豆棒棒糖、長尾花繡球」,在每一場體驗課程中,特別安排專業志工進行神社文化導覽;同時在社務所內展出了「神社歲時記」的展覽。

「仲夏祝福祭」的主活動在8月20日隆重登場,現場除提供民眾書寫五色紙懸掛竹子祈願外,還有熱鬧的園遊會,邀請各式日式特色攤販,以及日式浴衣租借體驗,舞台區安排有「文山國小童笛箏鳴」、「音桃愛樂社中西樂團歌曲唱奏」、「日本傳統舞蹈」、「大龍貓劇團戲劇」表演,也會提供現場報名「祈願卡」、「水信玄餅」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