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玩射擊遊戲變「腦殘」? 研究:增加精神疾病風險

▲▼打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射擊遊戲經常讓玩家大呼過癮。(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蒙特婁大學(UdeM)近日有研究指出,經常玩「射擊遊戲」的玩家,有可能會造成海馬迴中的灰質較少,進而增加罹患「阿茲海默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機率。主導研究的蒙特婁大學副教授格雷格(Greg West)說,遊戲對海馬迴是有害還是有益,可能要取決於遊戲的類型及玩家所使用的策略。

研究人員招募了51名男性、46名女性,讓他們玩近期流行的「射擊遊戲」,其中包括「決勝時刻系列」及3D「超級瑪利歐系列」等共90小時。發現經常玩此類遊戲的玩家,大腦中的海馬迴灰質跟一般人比起來較少,有可能造成罹患阿茲海默症。不過這項研究只是猜測,尚未證實兩者間的關係。

研究發現,在玩以「第一人稱」為視角的射擊遊戲時,尾狀核用得越多、海馬迴就用得越少,會導致海馬區細胞減少並萎縮。海馬迴中的灰質減少,罹患阿茲海默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思覺失調症、憂鬱症的風險也就會增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