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88節嘆該「多生一個」 提醒孩子:別忘了爸爸啊

▲▼林全親子日。(圖/行政院提供)

▲▼林全8日出席院內親子日活動。(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8月8日父親節,行政院長林全特地出席政院舉辦的「親子日」活動。他表示,現今社會小孩成長過程充滿競爭,父母不但要面對工作及生活經濟壓力,還要照顧小孩,使得養育子女成為一項非常具挑戰的工作,目前社會有許多結構性問題需要克服,但政府有義務改善相關環境,也希望大家隨時提供建言。

▲▼林全親子日。(圖/行政院提供)

林全表示,父母的付出造就子女未來的成就,對於所有父母為家庭的辛勞奉獻,他特別藉今天的機會表達敬佩與感謝。此外,今天親子日也是「爸爸節」,他30歲的時候正在拚工作、事業,忙得幾乎管不動孩子,這也是大部分孩子跟媽媽比較親的原因,但他笑說爸爸也是很重要的角色,提醒孩子要記得想起自己的爸爸!

林全也指出,以前會覺得上有高堂、下有孩子要養是大家現在最辛苦的年紀,但是自己到了6、70歲時,就會想說年輕時應該多養一個,「因為當我們老了,唯一驕傲的成就就是看孩子在生活上都過得很好」。隨後林全也與現場的孩童合照,現場氣氛輕鬆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