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大併清交? 交大:同意合校計畫

▲陽明大學(圖/記者謝婷婷攝)

▲陽明大學傳出鎖定交大、清大兩所學校重啟合校,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表示,交大同意此案,未來規劃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陽明大學傳出鎖定交大、清大兩所學校重啟合校,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承認,交大在校內會議已同意此案,提案報告也已提給陽明大學,未來規劃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則說,校內並未公開討論,目前為初步規劃,確定後會公開說明。

陽明大學為尋求轉型發展,鎖定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兩所學校重啟合校討論,陽明校長郭旭崧表示,陽明大學目前已組15人校務規劃小組已分別前往交大、清大洽談,取得善意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合校計畫,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表示,合校計畫最重要的就是為提升兩校學生教育,以利面對未來挑戰,站在交大立場認為,陽明大學優勢為生技及醫學,交通大學優勢為資訊和通訊科技,未來期待能將兩校優勢合併,培養出更優秀的人才。張懋中說,未來的規畫是合校不是合併,目前已將計畫書回覆給陽明大學,規劃合校後的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