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千百倍奉還」美國 若有草率行為將使「撒手鐧」

▲▼北韓進行「火星-14」第2次試射。(圖/路透社)

▲北韓進行「火星-14」第2次試射。(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於台灣時間8月6日通過對北韓的「最嚴厲制裁案」,將禁止該國出口價值10億美元(約台幣302億元)的海產和礦產等產品。北韓於7日發佈官方聲明表示,全面反對美國和安理會的決議,強烈譴責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粗暴侵犯北韓自主權,要美國為「惡劣罪行」付出千百倍代價。

據《朝中社》報導,美國等敵對勢力被北韓核力量的耀眼飛躍「嚇破了膽」,並熱衷於史上最嚴重的制裁打壓和挑釁活動。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是對北韓主權的粗暴侵犯和正面挑戰。北韓擁有最強的核力量,是為針對美國強權和維護國家主權、民族生存權而選擇的正當自衛措施。

▲▼聯合國(UN)安理會於台灣時間8月6日凌晨通過最新北韓制裁案,將禁止北韓出口價值10億美元(約台幣302億元)的海產和礦產等產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UN)安理會於台灣時間8月6日凌晨通過最新北韓制裁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鑒於美國等敵對勢力的拼死活動造成嚴重事態,北韓嚴肅宣佈三大事項:

第一,北韓對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給予嚴厲譴責和全面反對,北韓的自衛行為被世界最大核國家美國視為「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威脅」,這是一種「強盜邏輯」。只要美國的反朝行動和核威脅不斷,北韓便不會把自衛性核遏制力作為談判條件。美國是全球進行最多的核子試驗的國家,且時不時發射洲際彈道飛彈,以「違反決議」為理由,並施加對北韓的制裁,是強盜的雙重標準。

第二點,既然美國忠於以抹殺北韓主權、生存權和發展權的「制裁決議」,北韓將以堅決正義行動給予回應。

第三點,將千百倍」地清算美國針對北韓犯下可惡犯罪的代價。如果美國不放棄扼殺北韓的冒險意圖,並且輕舉妄動的話,將不惜動用任何撒手鐧。

▼東京街頭播放北韓發射飛彈的新聞。(圖/路透社)

▲▼東京街頭播放北韓發射飛彈的新聞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