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超乖超奴?老闆洩內心話...「員工主動性0」兩派戰翻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圖/記者林信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信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勞動環境惡劣,慣老闆的情況更是處處可見。一名自稱80人小公司的老闆,就表示自己說一句要加班,沒有員工敢反抗,「台灣勞工真的超乖、超奴,其實還蠻好用。」網友看完po文反應兩極,有人怒譙垃圾老闆;但也有人覺得,他不過是點出事實罷了。

這位老闆在「我是中壢人」說道,公司在做稍微需要程度的工作,員工大多都是很會唸書的國立大學工科碩士;而住在桃園的員工,幾乎來自於復旦或是東興這些所謂的明星國中,高中也多是武陵、壢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作態度呢?就是很聽話,很奴」這位老闆直言,只要他宣布加班,沒有員工會反抗,有時故意訂一些不合理的規定,他們也不會有意見,「更慘的是,他們沒有自己的想法,什麼都要我們指示才會做,主動性幾乎是零,毫無組織跟領導能力,所以最後我們公司升的主管,幾乎都是國外唸書回來的,其中有2個是高中就出國的小留學生。」

他表示,「這是我在公司實際觀察到的狀況,說起來或許會傷人,但不知道跟議員關心的議題有沒有關聯。」對此,有網友怒道,「可笑,也可悲。員工極力配合,為的是保住飯碗,經濟上的壓力,不得不低頭」、「這叫得了便宜還賣乖,糟蹋完人還嫌賤」、「這是老闆該説的幹話嗎?」。

另一派的網友則說,「我不認識這老闆,沒辦法評判他的好壞跟測試員工的正確性,但我想他只是點出了,台灣體制教出來的員工確實是很奴啊」、「這應該不算欺負,只是對於員工的觀察心得」;還有人質疑這是反串文,不過就有網友跳出來回應,「不管是不是反串,的確是大部分公司很實際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