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掉缺特戰隊的軍團 「脖子以下」軍改目的曝光!

▲▼解放軍建軍90周年。(圖/路透社)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媒體3日對解放軍今年開始的「脖子以下」軍改進行報導,先是盤點中方目前的軍改進度,如將舊有的七大軍區改成五大戰區,以及增加了海軍陸戰隊編制等,最後在透過對這些改動進行分析,點出解放軍這次軍改背後有三大目的

《經濟學人》報導指出,這次脖子以下軍改主要涉及中層軍官和作戰部隊,相關資料顯示,人民解放軍被重組為84個軍級單位,其中陸軍集團軍的總數減至13個;此外,解放軍還把約1萬人的師級單位改為更小、在作戰時更為靈活的旅級單位。

報導表示,與此同時,習近平還指導擴編以機動部隊為主的「新型戰鬥部隊」,如朱日和閱兵中的首次亮相的空中突擊部隊等;另外,相關資料顯示,中國還打算將海軍陸戰隊員數量增加到10萬人。

報導指出,這些調整有三個目的;第一點可以從中國在非洲之角的吉布提開設了第一個海外基地之中看出,他們是打算要打造一支機動性更強的人民解放軍,使之有能力向境外派兵而不僅僅是保衛本土;第二則是從海軍中將接管了新戰區司令這件事中可以了解到,北京是要削弱陸軍的主導地位

第三個目的則是可以從目前被裁撤的集團軍看出,由於被解散的部隊多是缺乏特種作戰隊或是直升機隊,所以可以研判,解放軍是要讓集團軍建設一支更加標準化的現代作戰部隊,讓他們擁有更廣泛的戰鬥能力,這在戰場上武器技術含量越來越高的情況下是必需的。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圖為受閱部隊。(圖/翻攝自《新華網》)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圖為受閱部隊。(圖/翻攝自《新華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