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進駐吉布地基地 神秘巨大地下設施有三層防禦

中國駐吉布地保障基地成立,為和平還是實施「珍珠鍊」戰略?(圖/CFP)

▲中國駐吉布地保障基地成立。(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個海外永久基地位於非洲東部小國吉布地(Djibouti),根據最新的衛星圖像顯示,該基地擁有近25萬平方英尺(約2.3萬平方米)的大型地下設施,三層的安全防禦有助於進行一些隱秘的軍事活動及保護重要設備,安全措施非常嚴密。

據CNN報導,地緣情報分析公司斯特拉福(Stratfor)的網路刊物「斯特拉福世界觀」(Stratfor Worldview)及衛星圖像分析公司全資源分析(Allsource Analysis)提供兩張衛星圖像顯示,中國設在吉布地的基地擁有三層安全工事,及約2.3萬平方米的大型地下設施。此外,基地還佈有數條較小的安全隧道和數個地下碉堡,規模比外界之前想像的還要大及安全,惟目前尚不清楚整個基地究竟有多大。

斯特拉福公司分析,中國在海外基地的建築方式和中國歷來加強軍事基地的做法一致,地下建築能進行秘密活動,並保護一些重要的運輸工具和設備。斯特拉福資深分析師塔克(Sim Tack)稱,雖然美、法、日等國在吉布地也有永久軍事基地,但並未如中國一般設置重重強化防禦工事。

▲吉布地港口。(圖/翻攝自大陸央廣軍事)

▲吉布地港口。(圖/翻攝自大陸央廣軍事)

中國國防部曾表示,此基地將執行反海盜和進行人道救援的任務,但根據7月4日所拍攝的衛星圖像顯示,中方還未開始興建碼頭。斯特拉福分析指出,基地未來極有可能會增加執行空中任務的能力,目前的停機坪和機庫可容納各式直升機,但還不足以容納無人機或噴射戰機等固定翼飛機。

吉布地位於亞丁灣西岸,美國、法國、日本等大國在此前已於該地建設軍事基地,中國的首個海外基地也在7月11日於該地成立,中國的基地與美國的駐軍總部僅距離約12公里,外界廣泛認為,中美角力是中國在吉布地建設基地和軍事擴張的主要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