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軍曾瞄準金正恩  二射ICBM時 眾替身掩護主子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最新防空飛彈系統試射。(圖/路透社)

最新情報透露,北韓二次試射ICBM時,有多名替身掩護金正恩。(示意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之前傳出消息說,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當天,美軍特種部隊曾監控北韓首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4型」的過程,甚至瞄準北韓領袖金正恩長達一小時。但最終沒有選擇刺殺他。

最新情報透露,北韓得知後此改變策略,7月28日進行洲際飛彈(ICBM)測試時即安排在晚上進行,當時甚至有多名替身掩護金正恩。據指出,金正恩7月4日監看試射時,在發射場內走來走去還抽菸,28日當晚,北韓當局卻安排了多名替身掩護他,並刻意選在晚上測試,據信即是為了保護金正恩。

北韓當晚是在跟中國接壤的邊境慈江道舞坪里試射導彈,美國米德爾伯里學院反核子擴散研究專家劉易斯指出,上述位置是專家們從沒聽過的,選擇新地點,據信是要反 制美國所指的:在飛彈發射前70分鐘,就已被美軍鎖定位置的說法。

北韓外務省發言人周四(3日)譴責美國,假借因應對北韓第2次成功試射洲際導彈,將大量先進戰略武器運送至朝鮮半島。外務省表示,北韓不會屈服於美國的軍事威脅,並警告美國切勿輕舉妄動,否則將會「嚐到核彈的滋味」。

南韓官員指出,鑑於北韓挑釁風險升高,美韓可能在本月第3周提前出動兩艘航母「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以及核潛艇,藉以震懾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