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機上乘客吐一片 請假長榮空姐吐心聲「拒絕背黑鍋」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長榮航空,長榮櫃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緊急調派休假人員,協助旅客簽轉。(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受到尼莎颱風影響,長榮航空昨日有500多名空服員集體申請颱風「天災假」,影響約1萬旅客,造成抱怨聲不斷。一名長榮空姐po文吐露心聲,描述前天晚上機上的恐怖情況,並直指「晚通知是公司的疏失,不是我們請假的問題」

昨日長榮航空無預警取消50個航班,造成大量旅客滯留在桃機航廈,引起外界質疑討論。就有空姐受訪時表示,明明是公司鼓勵可以請天災假的,為何最後被形容成是「故意集體請假」,然後害航班取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批評聲浪,另一名空姐在Dcard寫下心裡話,「公司在7/28寄信給大家,重申天災假如何申請,以及薪資給付的方法,起飛前5小時申請,只要居住地區或是報到地區符合停班的標準,申請後薪資照給,若服勤則double pay」,他們基於愛惜生命而請假,最後卻莫名其妙地淪為罪魁禍首,這讓她非常不能接受。

空姐接著說,「你們不會知道,昨天晚上服勤的學姊是如何降落的,飛機晃得東倒西歪宛如大怒神,乘客吐成一片,還因為側風太大無法架空橋,原本晚上9點降落的班機,搞到超過11點才靠橋。」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長榮航空,長榮櫃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航空人力調度不足,無預警取消航班。

她怒道,公司卻漠然地任由風向謾罵他們,就連地勤也發文罵請假的學姊婊子,批踢踢也充斥一堆負面言論,「看到這裡我就不懂了,為何我們做的一切都是按照法律程序,卻成為眾矢之的。我們必須在起飛前5個小時請假,所以晚通知是公司的疏失,不是我們請假的問題。

空姐嘆,「關於天氣好為何不飛,我們不會占卜,無法預知起飛時的天氣狀況,再說前5個小時颳風下雨你不請嗎?如果今天你的親朋好友、你的家人是空服員,你會希望她怎麼做?會希望她冒著生命危險去飛嗎?生命跟金錢哪個價更高?就算給我Triple pay,我也不幹。」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推給那些只會補風捉影的人看」、「你們真的好辛苦,性命真的比薪水重要多了」、「支持你們」、「希望其他人真的能將心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