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女兵「兩棲霸王花」 總指揮韓衛國提朱日和閱兵4亮點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圖/翻攝自央視)

▲參加閱兵共有45個方梯隊、12000名兵力。(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內蒙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總指揮、中部戰區司令韓衛國表示,此次閱兵展示的武器裝備是歷年來最多的,也是最新的,像是殲-16、殲20戰機,「作為沙場閱兵,很多細節都有安排,都體現了『野味』與『戰味』。」另外,韓衛國也提出閱兵4大亮點,分別是編組、姿態、動作設計、指揮手段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上,亮相大批新型軍武,包括殲16、殲20、殲-10B、運-20等軍機。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更是在典禮上表示,「全國人民為擁有這樣的英雄軍隊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堅信,我們英雄軍隊有信心,有能力打敗一切來犯之敵!」

據大陸《央廣網》報導,韓衛國表示,此次沙場閱兵,是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作出的重大決定,展示的武器裝備是歷年來最多的,也是最新的,「為了就是全面展示我軍軍威,凝聚強軍魂、堅定強軍志、提振強軍氣。」

解放軍慶祝建軍90周年,3架殲-20領銜空中作戰群受閱。(圖/翻攝自新華網)

▲3架殲-20領銜空中作戰群受閱。(圖/翻攝自新華網)

90周年沙場閱兵有許多看點,包括參加閱兵共有45個方梯隊,投入12000名兵力,還有女兵海軍陸戰隊「兩棲霸王花」首次亮相等。韓衛國也提出4大亮點:

一、「編組」,參加受閱的梯隊、方隊,全部按作戰群隊編組;

二、「姿態」,受閱官兵按照戰鬥要求著裝,車輛裝備與飛機都得按作戰狀態確定受閱姿態。

三、「動作設計」,安排多個軍兵種按戰術動作受閱;

四、「指揮手段」,所有指揮設施都得依靠野戰指揮方艙來部署,指揮資訊系統按照戰時狀態來聯絡,指揮通信手段按作戰需求來配置。

另外,根據長安街知事APP發現,中共建政後歷次閱兵的總指揮或組織者,基本都是閱兵地所屬軍事單位的軍事首長,例如14次國慶閱兵,有13次是由北京軍區司令擔任總指揮;1981年華北大閱兵組織者為時任北京軍區司令秦基偉;2015年的九三大閱兵總指揮是北京軍區司令宋普選;今年七一香港閱兵陪同習近平一起檢閱的是駐港部隊司令譚本宏。

至於這次閱兵的總指揮韓衛國,出生於1956年1月,河北井陘人,國防大學聯合戰役指揮專業畢業,軍事學碩士。他是偵察兵出身,曾任原南京軍區第12集團軍軍長,2013年底升任原北京軍區副司令員,成為副大軍區級將領。 2015年7月,他由少將晉陞中將軍銜,今年7月28日,中央軍委在八一大樓舉行了晉陞上將軍銜儀式,習近平向晉陞上將軍銜的軍官頒發命令狀,中部戰區司令員韓衛國也在名單之內,其他還有陸軍政治委員劉雷、空軍政治委員於忠福、火箭軍政治委員王家勝、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高津。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總指揮、中部戰區司令韓衛國。(圖/翻攝自《央廣網》)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總指揮、中部戰區司令韓衛國。(圖/翻攝自《央廣網》)

▼海軍陸戰隊「兩棲霸王花」也是閱兵典禮中的亮點。(圖/翻攝自新華社)

▲▼由平均年齡約20歲女兵所組成的海軍陸戰隊「兩棲霸王花」,在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典禮亮相。(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