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健庭主持災害應變中心會報 感謝協助預防性撤離

台東縣長黃健庭視察應變中心,並主持第二次工作會報。(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長黃健庭視察應變中心,並主持工作會報。(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黃健庭特別於今(29)日視察應變中心,並主持第二次工作會報,瞭解災害應變中心各單位對於颱風的相關防範應變工作,感謝警消國軍及民政單位積極完成協助民眾預防性撤離工作,並指示持續提高警覺,對於近山、雨量比較集中的村落更要提高戒備,期盼災損能降到最低。

尼莎颱風應變中心工作會報於今日下午3時召開,由指揮官黃健庭主持,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田永彥、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指揮官余劍鋒將軍、台東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吳國良、縣府警察局長黃慶惠、原民處長吳慧琴、社會處長曹劍秋、建設處長吳慶榮、農業處長許瑞貴、消防局長管建興等主管及所有編組單位主管及代表參與,並逐一說明目前防災救災準備情況、預置兵力狀況及相關氣象、土石流災害與警戒。

各單位的報告,目前已開設2處收容所,共收容44人、發佈土石流潛勢溪流共32條發布黃色警戒,共2個鄉鎮市(大武鄉、延平鄉)10個村進入警戒狀態,延平鄉紅葉村自3點起進行預防性強制撤離動作。

台東縣長黃健庭視察應變中心,並主持第二次工作會報。(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在工作指示上黃健庭表示,雖颱風路線已經以北移的情況,不過,變數可能還是相當大,還請持續提高警覺,尤其是颱風中心登陸後,轉回風向可能在南迴地區造成豪大雨情況,另外海端鄉與延平鄉也屬於降雨集中的地區,也需要提高戒備。

黃健庭特別感謝自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執行預防性撤離的民政處、國軍、消防、警察同仁,不過,還是有部份鄉鎮或村落仍持觀望的態度,大家對於水保單位與應變中心建議疏散撤離名單不遺餘力執行,故提供的撤離名單不得馬虎,但就算是白忙一場也沒關係,總是比較安心,畢竟料敵從寬,提前準備防範工作,希望災害降到最低,至於明天是否停班課,縣府會以晚間最後一報的氣象資料研判後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