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飛機抵台僅需14分鐘 空軍:隨時待命起飛!

▲▼總統蔡英文視導台南空軍基。(圖/記者徐政璿攝)

▲總統蔡英文視導台南空軍基。(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共空軍轟六型機本月迄今已3次繞行臺灣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企圖以武力威脅我國。總統蔡英文在27日也將前往台南空軍基地視導,宣示捍衛台海主權。空軍第九作戰上校隊長姜懿修向總統蔡英文簡報時表示,如果共軍起飛,以1倍音速飛抵台南機場上空,僅需要14分鐘,因此空軍隨時待命起飛。

近日蔡英文公開行程不多,但在短短9天內就排定了2場軍事行程。在中共出動轟六頻繁繞台後,我國軍派出戰機監控伴飛,就是從台南空軍基地起飛。因此,蔡英文27日在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李喜明的陪同下,親赴台南基地視導。

蔡英文指出,這段時間中共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的頻繁活動,國軍不但能夠全程掌握,也有適當的因應作為。在台南空軍基地的443聯隊全體同仁,為了捍衛領空,擔任起重大的責任,並且也都能成功地達成任務,證明443聯隊確實是一支國軍的精銳部隊。

空軍也現場也模擬緊急戰備任務,只要中共戰機出海,IDF部署能在5分鐘就緊急起飛任務。空軍司令沈一鳴按下緊急按鈕後,2架IDF只要花5分鐘就起飛,整個過程蔡英文都親自見證。

姜懿修向總統蔡英文簡報時表示,如果共軍起飛,以1倍音速飛抵台南機場上空,僅需要14分鐘。因此,空軍隨時有狀況,隨時要起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