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盜領案2嫌控「判太重」 米海爾求交保…當庭對女友告白

一銀盜領案高等法院二審宣判,米海爾在得知被判刑4年8個月後,認為判太重,希望能減輕。(圖/記者楊佩琪攝)

▲一銀盜領案被告安德魯、米海爾等人認為二審仍判太重,將繼續上訴。(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銀行ATM去年遭盜領新台幣8327萬元,高等法院24日下午提訊3名被告,召開延押庭。開庭時,安德魯等人認為判決太重,請求審判長准予具保停止羈押;過程中,米海爾還當庭向坐在旁聽席的未婚妻告白,希望能在交保期間完婚。

高院日前審理一銀盜領案時,認為安德魯等人在跨過盜領集團中並非是主導、指揮角色,一審判到5年、併科罰金60萬元不符比例原則,因此二審稍減刑度,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判安德魯4年10月、米海爾4年8月、潘可夫4年6月,各併科50萬、40萬和30萬元。

一銀盜領嫌犯安德魯逃至宜蘭被逮押回北市刑大。(圖/ETNEWS資料照)

▲安德魯強調自己雖然有錯,但並非「超級大罪犯」,而且與犯罪集團沒有關聯。(圖/ETNEWS資料照)

高院24日下午開延押庭時,安德魯、米海爾2人對二審判決表示無法認同,認為刑度太重,想要繼續上訴。安德魯強調,他雖然有錯,但並非盜領集團要角,甚至與該集團沒有任何關係,判決應該要公正,而不是把他當作主嫌來判決。

米海爾指出,自己只是「移交行李」,律師一開始也告訴他頂多被判1年,結果一、二審都判近5年,真的非常不公平,如今遭羈押1年,根本已經算是「贖罪了」,他會繼續爭取他應有的權利,並向歐洲、世界控訴自己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偵辦一銀盜領案,檢警借提米海爾、潘可夫(白衣服),米海爾(藍衣服)抱怨,不習慣台灣的食物,總是讓他拉肚子。(圖/記者楊佩琪攝)

▲米海爾當庭告白,稱希望能交保與女友完婚。(圖/記者楊佩琪攝)

米海爾說,雙親因為他在台灣遭到羈押,正在家鄉面臨繳不出房貸、即將被趕出住處的窘境,所以希望能以30萬保證金換取暫時的人生自由,並與坐在旁聽席的女友完成終身大事。

過程中,3人僅潘可夫並未提出上訴,至於延押與否,將由合議庭評議後做出裁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