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雨返家被雷擊「人字仆街」 硬撐7步又來...網:買樂透了

▲被雷擊中2次。(圖/翻攝自臉書)

▲雖然很衰的被擊中2次,但人沒什麼事也算非常幸運了。(圖/翻攝自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全球各地每年都有人慘遭雷擊奪命,不過也有不少人被打中,卻幸運躲開死神的召喚。一名男子夜間冒雨返家,結果竟被雷擊中2次,雖然慘仆街但人似乎沒事。對此,網友驚呼,「真命大」。

從監視器畫面可見,許多沒帶傘的民眾為了躲避大雨,快速奔跑前進,突然有一名男子被雷擊中,瞬間仆倒在地,躺了約莫15秒緩緩坐起,原地定格一會兒後,才吃力地站起來繼續前進。

誰知他才走7步又被擊中,整個人翻了一圈倒地,不過頑強的他過了數10秒,再度清醒並爬了起來,儘管腳步緩慢,但人應該無恙。

對此,網友笑虧「買樂透都沒那麼準」,還有人直呼「太幸運了吧?被雷劈兩次竟然沒事,還能馬上爬起來繼續走路!」、「這樣也死不了,真命大」、「未來戰士」。

其實,也有不少人遭雷擊,僅全身發麻、還有些微的電擊傷。之前就有補教老師指出,可能是發生「電弧感電」的現象,讓他們幸運躲過一劫,其所反彈的能量,是原本閃電能量的4分之1到10分之1不等。

另外,雷雨天千萬不要在外使用手機或收音機,也別在空曠的地方撐傘、或是躲在大樹底下;最好能到附近建築物內避雷,不然很容易成為標的,而釀成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