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女戶外玩手機遭「雷劈」…全身著火 臉灼傷頭髮燒焦

雷擊,閃電,雷劈。(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打雷時千萬不要在空曠處玩手機。(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宜昌市一名14歲少女拿手機走出室外時,被天空一道閃電劈到而暈倒,臉部輕微灼傷,少量頭髮被燒焦,經治療過後,仍有頭痛、心慌等症狀,但已脫離生命危險,且沒有太大的問題,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據《三峽商報》報導,少女暑假回到長陽縣賀家坪鎮的阿嬤家中遊玩,某天她一邊玩手機一邊走到屋外的洗手間時,突然被雷電擊中,少女的衣服一角瞬間著火,並昏倒在地。一旁的阿嬤嚇得尖叫跑來,並用手撲滅孫女衣服上的火苗,狂喊對方名字想要叫醒,但少女已陷入昏迷。

經鄰居報警後,救護人員趕緊到現場送少女到醫院搶救。醫師檢驗後發現,少女的少部分頭髮被燒焦,臉部有輕微的灼傷,且呼吸緊促、心跳加速、面色蒼白。少女經治療後已脫離險境,但她仍有頭痛、心慌的症狀,還需住院觀察。

負責治療的醫生表示,當雷電擊種人體時,一般會立即死亡,或引起大面積的灼傷,從少女的症狀來看,對方可能並非被雷電直接擊中。

▼少女緊急送往醫院治療,所幸並無大礙。(圖/翻攝自宜昌消防微博)

▲▼湖北省宜昌市一名14歲少女拿手機走出室外時,被雷劈到而昏厥。(圖/翻攝自宜昌消防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