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府推動大溪區各項建設 發展大溪觀光

▲鄭文燦出席「106年桃園市大溪區擴大里基層建設暨里長里幹事聯繫會報座談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出席「106年桃園市大溪區擴大里基層建設暨里長里幹事聯繫會報座談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06年桃園市大溪區擴大里基層建設暨里長里幹事聯繫會報座談會」,19日於大溪區公所舉行。出席會議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大溪區目前人口約9萬4,000人,市府在大溪推動許多建設,包括大溪國小多功能運動中心、武嶺橋拓寬機車道、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所營運的李騰芳古宅規劃「古宅開門」活動等,將讓大溪越來越好。

鄭文燦指出,市府在大溪推動許多建設,包括:大溪國小多功能運動中心;武嶺橋拓寬機車道;員樹林礫間帶即將完工;埔頂汙水下水道系統正推動中;月眉休閒農業區已獲得行政院農委會第一階段審查通過,將進行第二階段實地勘查,未來劃設通過後,將可設置休閒農場及民宿等設施;推動月眉地區與山豬湖之間的聯外道路拓寬、排水系統設置等工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所營運的李騰芳古宅規劃「古宅開門」活動等。市府會積極推動大溪各項建設,讓大溪越來越好。

另外,市府推動「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面積3,100公頃,包括築堤防護、石門水庫原水專管、聚落環境改善(電塔遷移)、堤防綠能(太陽能)等項目;「石門水庫及大漢溪流域跨域亮點計畫」陸續發包中,面積約20公頃,將規劃溪洲轉運站,設置「觀光服務中心」及「低碳轉運中心」;山豬湖自然生態公園預計今年規劃興建跨越永福溪、連結月眉與山豬湖的跨溪橋,讓月眉休閒農業區增添更多新功能。

還有,「中正公園暨周邊崖線步道整建工程」;進行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演藝廳整建,讓市民有更多舉辦活動空間;規劃設置埔頂轉運站;捷運綠線即將於今年發包,其中八德到埔頂約3公里路程將規劃設置2個捷運站,目前正進行可行性報告;也規劃增設大溪至新北土城的第2條快捷公車路線,讓市民更方便;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旁的「員樹林營區(傘儲庫)」,市府協調國防部撥用部分土地,增設活動中心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