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擋時力質詢 徐永明:你們這麼笨還要我跟你們一起?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8日繼續審查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國、民兩黨整天爭吵不斷,但立委詢答程序仍持續進行。不過,當下午輪到時代力量立委們質詢時,國民黨團又以他們已片面宣布散會為由,不讓部會首長上台質詢,時力立委林昶佑及洪慈庸都因此爆氣痛罵,說要好好審又不讓他們質詢,「你們就是來亂的嘛!」黨團總召徐永明更怒批,「你們這麼笨,要我們怎麼跟你們一起?」

民進黨團上週五發布開會通知,說明本週開始將審查前瞻預算,由民進黨召委王榮璋主持,但國民黨團昨天起即不斷杯葛,而國民黨召委羅明才今天又自稱主席,下午還直接宣布散會,但無人響應,會議仍繼續進行。

直到下午輪到時力立委質詢時,當洪慈庸、時力立委黃國昌、林昶佐、徐永明、高潞以用等人都準備好,並要求部會首長上台質詢後,國民黨團又擋在官員旁邊,強調「會議已散會」,不讓官員備詢,國民黨團與時力黨團互相僵時,民進黨團則在一旁喊話,要求讓時力質詢。

▲時代力量黨團欲質詢前瞻預算但被藍委擋下。(圖/記者徐政璿攝)

▲時代力量黨團欲質詢前瞻預算但被藍委擋下。(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團直問洪慈庸,「你不是很關心少子化嗎,政府編這麼少可以嗎!」洪慈庸則忍不住痛罵,「我就是要問為什麼少子化項目編這麼少啊,你又不讓我們問!」林昶佐也高聲怒喊,「你們去開另一個會,我們也會去質詢啊,如果我沒去就是護航,你不是要開嗎!就去開啊!」他不滿表示,今天王榮璋要讓立委質詢,又不給他們問,「就是來亂的嘛!你們沒有要質詢嘛!」

國民黨團則在一旁酸,太陽花學運不就是程序不正義才出現的,「你們不是最注重程序正義嗎?你們不是正義的使者嗎?」、「你們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啦!民進黨放的屁都是香的啦!」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還說,為什麼行政院長林全不用報告就能付委?民進黨立委們則立即反擊:「是你們不讓他上台的耶!」林為洲又說,「不讓林全報告他就能不報告嗎?你水準真的很低耶」;在挨時力怒嗆國民黨團「來亂的」時,國民黨團也反嗆,「太陽花才亂!」

林為洲更強調,時力想質詢官員根本沒用,「林全又不會聽!」,還怪時力黨團沒跟他們一起擋前瞻,但徐永明直言,「你們被賣了還要我們跟你們一起,你們這麼笨,要我們怎麼跟你們一起!」

▲▼立法院審查前瞻預算,國民黨、民進黨為搶前瞻預算主席大打出手,黃國昌,林為洲。(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