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高中生批「台灣快亡國了」 教授:批判要有建設性

▲▼指考、考試、考生、學生、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中生痛批「台灣沒救快亡國了」 教授:批判要有建設性
指考國文非選閱卷告一段落,但今年第一題「國際人才流動」竟然有9成學生都寫「台灣亡國論」,東華大學副教授楊翠在臉書上表示,雖然題幹完全沒有要求談台灣,但試卷都不約而同寫到「台灣鎖國、故步自封」,「競爭力降到危險指標、沒有未來沒有希望」,讓原本樂觀的她也覺得「台灣大概完蛋了」。【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中影土地買賣爆弊案 檢調約談蔡正元夫婦
曾經備受爭議的三中資產疑遭賤賣案,黨產會調查發現,其中中影土地部分疑有不法,今年4月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北檢上午兵分多路進行搜索,包括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住處,並且約談蔡正元夫妻。【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長庚急診風波衛福部出手? 最重董事長恐遭解任
林口長庚急診醫師集體離職風波延燒,傳出長庚董事長王瑞慧恐遭解職?衛生福利部今(17)日表示,已要求長庚本週內提出檢討報告,衛福部將組成專案檢查小組審視並實地訪查。若最終認定追究董事會責任,最重不排除暫停行使職權或解任董事長。【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日本、瑞典、荷蘭牛肉將解禁 最快9月中旬可輸台
食藥署今(17)日預告日本、荷蘭及瑞典牛肉及產品進口規定,這三國的帶骨及去骨牛肉可望有條件重新進入台灣。食藥署指出,荷蘭牛肉必須在12個月月齡以下、瑞典及日本須在30個月月齡以下的健康牛隻。【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結束23天大聯盟之旅 林子偉:不會失望、沒有遺憾
旅美紅襪台灣野手林子偉17日(台北時間)被下放回3A,結束23天的大聯盟驚喜之旅,他表示,沒有覺得失望及遺憾。【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大家來說鬼/那團黑影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