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土地買賣爆弊案 檢調約談蔡正元夫婦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圖/記者徐政璿攝)

▲中影土地出售案爆發弊端?台北地檢署約談蔡正元夫妻。(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曾經備受爭議的三中資產疑遭賤賣案,黨產會調查發現,其中中影土地部分疑有不法,今年4月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北檢上午兵分多路進行搜索,包括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住處,並且約談蔡正元夫妻。

2006年,國民黨將三中股權以40億元代價賣給榮麗公司,並聯手處分三中資產,遭民進黨質疑,淨值高達152.1億元的三中資產,竟然40億元賣出,而國民黨與榮麗公司聯手處分三中資產後,由榮麗依結算價金給國民黨,根本是為出脫黨產,隱匿犯罪所得。

根據黨產會清查結果,中影交易案部分有諸多疑點,除了土地被低估,房屋折舊減損等,有知情人士更透漏,主者因此交易案暗中「賺了不少」,估計恐達上百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