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將結婚 澳女在美遭警無故射殺...錄影裝置剛好沒開

▲▼戴蒙,圖左,遭警方無故擊斃。(圖/翻攝自SBS World News影片)

▲戴蒙,圖左,遭警方無故擊斃。(圖/翻攝自SBS World News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近日驚傳警方攻擊民眾的槍擊命案,原訂在下月結婚的澳籍女子戴蒙〈Justine Damond〉於凌晨打電話向911通報住家附近有攻擊事件,不料警方抵達後,她竟遭其中一名員警射殺,讓親友震驚不已。

周六晚間11點多(當地時間),戴蒙在住家附近的巷子內聽見不明聲響,因此向警方通報,警方到場後她和坐在警車內的員警談話,卻被另一名員警開槍擊斃,且該員警當時並未開啟身上的小型錄影裝置,戴蒙的死因引此引發外界強烈質疑。

據《衛報》報導,戴蒙的繼子表示,戴蒙是一位極具熱情的人並且是他最好的朋友,「基本上我到現在都還弄不明白我媽被槍殺的原因,只是知道她在巷子裡聽到聲音後就報警,她是一個非常熱心的女人,她可能以為有壞事發生了,接下來我唯一知道的就是他們奪走我宛如摯友的母親的性命。 」

澳洲外交部星期一晚間也代表家屬發表聲明,「這對我們家庭來說是非常艱困的時刻;我們對這個悲劇感到質疑,並試圖明找出事發原因。」此外,明尼亞波利斯市長霍奇斯(Betsy Hodges)也表示她將會查出為什麼當晚警方的錄影裝置並沒有開啟,並說,「身為本市市長、妻子和祖母,我對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深感不安。」

目前案發原因仍有待調查,死者家屬目前已前往美國,澳洲外交貿易部也提供相關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