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今飆36℃!塔拉斯襲海南 吳德榮:花東有短暫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東南風及南方水氣影響,今天恆春半島和花東地區整天都容易有陣雨或雷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西半部晴朗炎熱,中南部午後有局部性強對流發展。西半部高溫約在34至36度,東半部高溫在33至34度,且午後雷陣雨有比昨日稍擴大的趨勢。

陽光,炎熱,高溫,天氣,行人,防曬(圖/記者張一中攝)

▲今明晴朗燠熱,得注意高溫。(圖/記者張一中攝)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撰文指出,周二至周六將恢復成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最高溫仍在35、36度左右,天氣持續悶熱。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恆春半島和花東地區整天都容易有陣雨或雷雨,晚間雨區也有機會擴及南部地區,由於降雨持續時間長,且有時雨勢較明顯,其他各地的天氣則變化不大,上午大致晴朗,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午後雷陣雨有比昨日稍擴大的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今年第4號輕度颱風「塔拉斯」目前位在距鵝鑾鼻西南西方約1120公里的海面上,將持續往西通過海南島南方近海,預計深夜到明天清晨間會進入中南半島,隨後強度逐漸減弱。

▼西半部晴朗炎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明晴朗燠熱,得注意高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