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擊落日機140餘架 空軍427聯隊傳承光榮歷史捍空防

空軍427聯隊傳承光榮歷史 捍衛空防安全

▲空軍427聯隊傳承光榮歷史,捍衛空防安全。(圖/軍聞社,下同)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中13日電

擔負中部空防重任的空軍第427聯隊,為空軍首支新一代戰機機隊,有著光榮歷史背景,前身為空軍第3大隊,民國25年成立於江蘇句容,下轄第7、8、28及32等四個戰術中隊。

民國29年對日抗戰期間,我國接受美援成立「飛虎隊」、「駐華航空特遣隊」及「第14航空隊」;民國33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後,第3大隊加入「中美混合團」持續對日作戰,先後創下擊落日機140餘架的輝煌紀錄,對抗戰勝利貢獻巨大。

民國38年隨政府來臺進駐屏東基地,42年1月12日擴編為空軍第3聯隊,主力戰機為美製P-47、P-51螺旋槳戰鬥機;48年11月16日由屏東基地移防清泉崗基地,並於49年換裝F-104星式戰鬥機;民國65年8月16日更名為空軍第427戰術戰鬥機聯隊。

民國80年元月,奉命為空軍第一個換裝新一代戰機部隊,第7中隊成立換裝小組執行換裝訓練,並於民國81年7月14日接收首架經國號戰機,至此代表我國空防戰力進入全新史頁,並於86年4月15日完成全聯隊換裝任務,為臺海空防建構堅固防護的屏障。

第427聯隊目前正持續執行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及換裝訓練任務,未來聯隊將戮力各項戰訓整備,以達成前瞻、願景、新世紀的全新空防戰力為使命,維護臺海安全永固。

空軍427聯隊傳承光榮歷史 捍衛空防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