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4今日頭條/諾貝爾獎得主 劉曉波癌逝

▲▼台印破1千公斤安非他命,台運毒小弟遭擊斃另3人恐判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五報頭條】

《ETNEWS新聞雲》

印尼安毒價與台灣差6倍 台籍運毒小弟遭擊斃9個月內第3人

13日凌晨1名台籍毒販在印尼萬丹省西冷縣遭警方擊斃,同時有3名台嫌被逮,警方指出在9個月內已經有3名台嫌因為毒品遭印尼警方擊斃,原因是印尼毒品價格與台灣相差6倍,販毒集團會開出優渥的報酬吸收台人加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報到率僅五成 年改嚴重衝擊軍警招生

國軍各級軍官學校一○六學年度的入伍生,已經於七月六日在高雄鳳山的陸軍官校展開聯合入伍訓練。今年各校錄取狀況無法招滿額,尤其最具指標性的陸軍官校,實際報到人數不到招生數的一半。三軍官校的最低錄取級分,也都比去年降低四、五分。

《蘋果日報》

諾貝爾獎得主 劉曉波癌逝

罹患肝癌末期的中國首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不敵病魔,中國官方昨晚宣布他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瀋陽醫院,享壽61歲。儘管國際社會近日疾呼中國讓劉曉波到海外就醫,但中方堅拒,劉曉波至死都無法獲得自由。他逝世噩耗傳出,全球同感悲傷,並嚴詞譴責中國。

《中國時報》

小英陪巴國總統訪高雄!1000警vs.30陳抗維安 大炮打小鳥

蔡英文總統昨陪同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參訪高雄亞洲新灣區,面對如影隨形的反年金團體陳抗行動,近千名警力加50座綠色拒馬,圍起方圓1公里的銅牆鐵壁,以33:1的比例,繃緊神經對付30名陳抗者,連高雄輕軌也首度過站不停,如此反恐級的維安,創下國內最高規格紀錄,陳抗者諷刺蔡政府根本是「大炮打小鳥」。

《自由時報》

清大前校長劉炯朗 赴中培訓IC人才

中國首個集成電路(即積體電路)人才培訓中心、福建省晉江市「芯華集成電路人才培訓中心」日前舉行揭牌儀式,清大前校長暨台灣集邦科技董事長劉炯朗竟出任該培訓中心校長;他強調,將聯合台灣專業IC人才培訓機構,引進IC產業先進國家的教學資源和師資,為中國在十年內培訓出逾萬名IC人才。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台積谷底已過 預告Q4大成長

台積電昨(13)日公布第2季每股純益2.56元,為五季來新低,本季展望估季增15~16.5%,但毛利率和營業利益率雙降,引起投資人緊張。但台積電信心十足,強調「谷底已過」,且預告第4季仍持續成長,全年仍可成長5~10%。

《工商時報》

台積Q3展望保守 營收季增率僅估16.4%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13)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第二季獲利表現符合市場預期,但第三季營收成長強度不足,預估季增率僅介於15.0~16.4%之間,低於市場普遍預估的季增2成幅度。


▲▼Energy狂歡後大合照。(圖/翻攝自阿弟臉書)

【人氣新聞】

聖結石公開向梁女鞠躬2度道歉! 還原劈腿真相

網路紅人聖結石日前被挖出和梁女曾交往過,前女友一開始遭大家誤認是殺人兇手,因此被撻伐。當時事情爆發時,他曾在臉書公開說:「我從來沒有做錯事,那些網路霸凌我的人呢?有真的查證過嗎?沒有,因為你們愛挺殺人兇手。」13日他在直播當中道歉。►►►完整報導請點此

黑道大哥出獄太嗨!監獄大門「高調放鞭炮」被抓回再判6年

山西晉城黑道大老程幼澤去年剛出獄時,在監獄門口大肆慶祝,一群人聚眾大肆燃放鞭炮與喧囂,引起民眾圍觀,也導致晉城監獄的武警不得不加強警戒,最終被警方控訴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山西省陽城縣法院13日做出一審判決,認定程幼澤擾亂社會秩序等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完整報導請點此

「個人覺得不合宜!」警穿制服帶槍買便當…他拍照PO網被轟爆

穿著警察制服買便當錯了嗎?一名網友10日在知名論壇「Mobile01」PO出照片,表示台北市一名員警穿著制服、腰間還配著槍走進自助餐店買便當,「執勤中可以買便當?非執勤中可以帶槍?」一番言論遭到網友砲轟。事實上,早在2016年2月,臉書「NPA署長室」就已經公告,「律定勤中及勤餘開放同仁能夠制服購餐!」►►►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