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憂G20領袖「危險結盟」 對難民封鎖邊界只是「幻想」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在大合照時,美國川普超邊緣,站在第一排角落。(圖/路透)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領袖合照。教宗憂心G20領袖的「危險結盟」。(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主教交宗方濟各針對正在德國展開的G20峰會感到「憂慮」,他擔憂這些強權國家的領袖很所形成的「危險同盟」,尤其會替難民問題帶來可怕後果,這個問題並非封鎖邊界就解決的。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接受「共和報」(LaRepubblica)專訪時表示,非常擔心這些強權國家的危險結盟,他們對世界懷有扭曲的想法,像是美國和俄羅斯、中國和北韓,以及普丁(Vladimir Putin)和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敘利亞內戰結盟」。

法新社報導指出,教宗說,這危機涉及到難民問題,當今世上與日俱增的不幸,主要來自於貧窮、弱勢和遭到排擠者,這當中也包括難民,這就是為什麼對G20感到擔憂。

教宗警告,自2015年以來,數十萬難民湧入這個「世界最富有的大陸」,這些領導人切勿陷入「可以封鎖邊界」的幻想陷阱。

教宗敦促G20領導人,應致力於「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續性的全球經濟成長」,並強調全球仍有3000萬人深陷戰亂與飢荒的困境之中,特別是非洲與葉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