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女被性侵後懷孕 「廁所產死胎」竟被判坐牢30年!

▲▼少女產下死胎,被判刑30年。(圖/翻攝自推特herequeer)

▲少女產下死胎,被判刑30年。(圖/翻攝自推特herequeer)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薩爾瓦多一名19歲的少女被依照嚴重兇殺罪嫌起訴,原因是她在廁所內生下了一個死胎,而少女是被強暴後才有小孩的,並稱自己不知道已經懷孕。檢察官認為,少女沒有做好產前檢查,才導致胎兒死亡,跟殺人一樣,求處30年有期徒刑。在這個中南美洲的國家內,墮胎是完全禁止的,有許多婦女因此被關進監獄。

這名19歲的少女愛芬林(Evelyn Beatriz Hernandez Cruz)在去年4月在自己家中的簡陋廁所內生下寶寶,當下因為失血過多而沒有意識,她的母親先將她送往醫院,把剛出生的孩子留在原地,愛芬林因此被控訴有墮胎嫌疑,在生產完11天後就被收押。幾場聽證會之後,她的罪名轉為「重度謀殺」

愛芬林出庭時表示,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了,一直以為只是胃不舒服,而且之前就有過經期不規律的經驗,所以沒有特別注意,而這個孩子是她被強暴之後的結果,但是她從來沒想過要殺了親生兒子。她的律師表示,愛芬林只是因為太過害怕,而沒有出面舉報這些強暴經驗。

但是醫學專家無法推測孩子是原本就胎死腹中,還是在之後才死亡的,加上法官不採信少女不知道自己懷孕的說法,認為愛芬林刻意把胎兒丟在廁所,判處30年有期徒刑。反對墮胎歧視的公民團體代表也表示,沒有證人可以證明這名少女是刻意要害死寶寶的,而且她是因為被強迫的暴力性關係才懷孕,愛芬林的律師伯薩(Bertha de Leon)表示會再繼續上訴。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譴責這樣的判決,認為薩爾瓦多禁止墮胎的法律已經讓無數的女人陷入痛苦,是違反人權的作法,並害這些女子受到歧視,更有許多人因此入獄,應該要立即釋放她們,並盡快修改法律。

▼抗議者譴責這項判決。(圖/翻攝自推特josefinasalomon)

▲▼少女產下死胎,被判刑30年。(圖/翻攝自推特josefinasalom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