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吸1億募捐竟把台灣列大陸 「綠色和平」遭批踐踏台灣

▲▼綠色和平敬把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圖/翻攝自綠色和平官網)

▲綠色和平竟把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圖/翻攝自綠色和平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非政府環保組織「綠色和平」(Green Peace)長期關注氣候變遷等議題,不少民眾都有在路上被該組織成員以「拯救企鵝、北極熊」等口號聯署、募款的經驗,此策略也成功獲得不少熱心民眾捐獻。但近日有網友發現,「綠色和平」官網上將台灣直接視為中國一部分,引起不少人反彈。

記者下午3點10分開始到3點30分,陸續打了5通電話致電綠色和平,得到的回應都是總機正在忙線中,會員專線也無人回應。而綠色和平組織則在粉絲專頁上回應,該地圖是針對大陸的煤炭使用與水資源的相關研究,研究範圍並不包含台灣,地圖出現台灣實為誤植,對於圖表資訊錯誤,我們深感抱歉。綠色和平強調,資訊錯誤部分已更正,以更正確地反映研究結果。對於錯誤圖表造成台灣支持者感受到的混淆,我們深感抱歉。

「綠色和平組織」成立於1971年,長年關注氣候變化、森林採伐、過度捕撈、商業捕鯨、基因工程以及反核等議題,除了進行相關議題研究,成員會採用非暴力直接行動以及對「破壞環境」的企業施行破壞達成目的,目前在全球40多個國家設有辦公室,台灣則在台北、台中、高雄各有一間。

但綠色和平組織卻被發現,在其官網公布的一份針對大陸空氣汙染的統計數據中,竟赫見台灣被列在其中,引發大批網友在其臉書留言洗版,「將台灣劃成中國的一部份讓我感覺到很失望」、「跟台灣人募款,但卻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好不好意思?」、「絕對不會再捐任何一毛錢給這個單位,維護地球的心不該屈服於政治的壓迫」等,更有長期捐助的網友表示,考慮會取消捐款。

▲▼綠色和平臉書慘遭網友洗版。(圖/翻攝自綠色和平臉書)

屏東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邱毓斌在臉書上批評,綠色和平(Green Peace)每年在台灣募走一億多,但只在台灣聘了幾個專職,許多本土議題也鮮少看他們發聲,「重點是,他們獲得台灣民眾那麼多捐款支持,結果竟然還把台灣納入中國的領土」,痛批綠色和平來台灣海撈,然後還踐踏台灣,這樣完全在裝笑維,讓人看不下去。

而過去綠色和平也曾鬧出財務報表不詳盡的問題。由於綠色和平不接受國家、企業、政治黨派的捐助,只依賴個人與獨立基金的捐款,2013年時公益責信協會調查發現,綠色和平規模龐大,財務資訊卻十分粗糙,捐款細項也未透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