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北韓威脅 美:若有必要將動用軍事武力和貿易制裁

▲▼北韓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4」(Hwasong-14)。(圖/路透社)

▲北韓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4」(Hwasong-14)引起國際恐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TIME》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在安理會上表示,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舉動「已經快速地關閉了外交解決的可能」。她也說,「如果有必要的話,美國將會用軍事力量來抗衡北韓威脅,如果我們認真採取行動,也許可以阻止這場災難發生。」

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卻說,中國堅決反對朝鮮半島出現混亂與衝突,「採取軍事措施不能當作解決北韓威脅的選項」。北韓4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飛行高度高達2802公里,飛行距離933公里,飛行時間為37分鐘,是北韓至今發射的飛彈中,飛行時間最長的。

聯合國安理會在5日下午展開北韓緊急問題會議,海莉指責北韓使用飛彈不顧安全,即便多次受到聯合國制裁,仍不改變作法,這樣行為很不負責任。

海莉說,「美國嘗試避開衝突,只希望朝鮮半島無核化,讓北韓的威脅行動落幕,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北韓現在的行為正好相反,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明顯透露軍事得到大幅升級。」她表示,北韓現在擁有更大的能力攻擊美國、日本,南韓甚至是其他友邦。

海莉表示,「若安理會能夠團結,就可以透過切斷北韓的強勢貨幣來源以及限制石油供應和海空運輸。」她也主張懲罰和北韓有貿易往來的國家。海莉相信只要美國和中國合作,就能確保國際和平,因為北韓近9成貿易都仰賴中國

川普5日在Tweets(推文)上表示,「中國與北韓的貿易在第一季成長近40%,美國為何要與不幫助我們的國家繼續貿易協定?」美國前官員表示,「川普明顯對中國在北韓問題上的行為感到失望,預計川普在G20期間和習近平會面時,將會加強施壓」。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表示,如果有必要,將會動用軍事力量來抗衡北韓威脅。(圖/路透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姬.海理(Nikki Haley)表示,無法達成零核武的全世界。(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