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馬桶蓋總蓋上…一掀「黏大便」 室友:宿舍舒服就好~

(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宿舍生活能看出一個人的家教。(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文/陳芃澄

我從15歲開啟住宿生活,遇到各式各樣的室友,大多數都是「天使等級」的人,會主動幫忙、劃分掃地區域⋯⋯等等,但這當中,也遇到不少個性友善,平時相處融洽,在生活方面卻有讓人不能苟同的壞習慣,而這些都與家教有關。

一、大便黏馬桶裝作沒看見
A室友為人豪爽、不拘小節,平時很大方地與室友分享零食、水果,原以為一起生活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好幾次接在後面使用廁所,發現有個奇怪的習慣——蓋上馬桶蓋,一掀起來發現馬桶附著了大便的痕跡,沒沖乾淨,而清潔劑跟刷子放在旁邊,絲毫沒有認為「這是公共區域,必須清理自己的髒污。」好幾次聊天,得知家事都是媽媽在做,平常過得很愜意,還直言:「宿舍就是自己家啊!過得舒服就好。」

二、偷吃別人的食物
B室友平常下課時間較晚,回到宿舍大家差不多都盥洗完畢,某次隔壁房的人來串門子,把剛泡好的泡麵放桌上,因為有些事情先跑回去自己的寢室,此時B室友從學校回來,看到泡麵興奮地大喊:「好香喔!這誰的?我吃一口就好。」每個人來不及阻止,眼睜睜地看著他「吃一口」,之後心滿意足地去洗澡,泡麵苦主回來後哀嚎:「為什麼只剩湯!」B室友跟前面的例子一樣,在家隨心所欲,想要的東西絕對沒人跟他搶,爸媽雙手奉上。

便當,偷吃,攤吃,羨慕,食物。(圖/記者李佳蓉攝)

▲愛吃別人東西的室友仍不覺得怎麼樣,反正「我只吃一口!」(圖為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三、誰覺得髒就去掃
C室友與D室友個性文靜,講話客氣不麻煩別人,唯獨有個問題就是「愛乾淨」——只愛自己床、書桌附近的領域乾淨,公共區域一概不打掃,走廊髒了就讓它髒,垃圾滿了照樣塞,即使暗示他們也無動於衷,據了解因為平常在家沒有打掃的習慣,父母只會說:「趕快去念書,家事我們做就好。」

四、眾人皆睡我獨醒
這是從別的同學聽到的例子,有個室友因為作息與大家不同,凌晨才會回寢室,所以大家熟睡正是他活躍的時候,洗完頭也不顧明早還有課的室友,直接把吹風機打開,轟隆轟隆的吵雜聲響,硬是把人從睡夢中挖醒,寫紙條提醒情況也沒有比較好;耳聞在家非常驕縱,個性自我,因此團體生活總是到處碰壁。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