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iPhone 8、毫秒內解鎖?傳蘋果研發臉部辨識技術中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時見分曉!

實習記者黃肇祥/台北報導

近期 iPhone 8 謠言與爆料不斷,據傳蘋果近期開始測試臉部辨識系統,預計將取代原有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與 Home 鍵,若搭配先前無邊際全螢幕設計等傳聞,感覺成功機率蠻大的?,消息來源更透露,最快能在毫秒內解鎖使用者手機,實用度或許也增加不少。

iphone 8 渲染圖 。(圖/翻攝自 PhoneArena)

▲iPhone 8 渲染圖。(圖/翻攝自 PhoneArena)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的報導指出,這項技術是源自於一款全新的 3D 掃瞄系統,同時蘋果也研發瞳孔辨識功能搭配,藉此加強臉部辨識的安全性。而偵測的速度與精準度也是本次測試的重點,消息指出,臉部辨識可以在幾百毫秒內,認出使用者並解鎖手機,即使手機平放在桌面,也能透過不同角度成功感應。

Phone 8 目前傳聞將搭載 OLED 螢幕、無邊際全螢幕與無線充電等規格之外,本次測試的臉部辨識系統,不但可應用於螢幕解鎖,在行動支付與安全系統上,預期都能有所發揮,不過先前也有傳聞指出,iPhone 8 也有可能會採用類似高通先前展出的螢幕解鎖方案,但蘋果官方當然不會為此證實啦。

▼Vivo 等廠商在先前結束的上海 MWC 展中,也展出以高通為主的螢幕指紋辨識,當時也有一說 iPhone 8 也會搭載。(圖/記者洪聖壹攝)

▲有影片!中國手機廠Vivo展出螢幕指紋辨識搶先iPhone 8、Note 8。(圖/記者洪聖壹攝)

說到非指紋相關的辨識系統,其實三星在今年四月開賣的 Galaxy S8,就已經支援虹膜辨識功能,不過國外 Chaos Computer Club 團隊就曾表示,已經成功破解虹膜辨識。對此三星回應,若想破解 S8,需要一台市場上已不存在的紅外線相機,還得拍下手機主人的虹膜照片,再偷走手機,現實中幾乎不可能滿足破解條件。

▼類似臉部辨識的還有三星在 S8(還有 Note 7)上配置的虹膜辨識技術。(圖/記者莊友直攝)

三星 Galaxy S8 S8+ 上市記者會。(圖/記者莊友直攝)

IPhone 8 傳聞不斷傳出,搭配許多新技術與功能,果迷早已等不及了,可預期的是,發售日當天肯定又會掀起一波排隊潮,然而蘋果能否推出更快更安全的臉部辨識呢?就有待新手機上市見真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