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首都海灘挨轟火箭彈 平民5死、25傷

美軍空襲利比亞城市,據了解,本次空襲是鎖定突尼西亞的恐怖份子樹珊。(圖/翻攝自《Terrormonitor.org》Twitter)

▲格達費死後,利比亞陷入無休止的內戰。(圖/翻攝自《Terrormonitor.org》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利比亞衛生部5日表示,一枚火箭炮彈擊中首都的黎波里的海灘,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幼童,共25人受傷。

根據利比亞衛生部公佈的聲明,被擊中的沙灘位於米提加(Mitiga)機場附近,內政部消息人士稱,維安武力4日在米提加機場附近與反叛組織爆發戰鬥,不過該消息人士沒有回答,此次對平民的攻擊是否為故意。

利比亞兩派政權互鬥,造成車輛毀損。(圖/達製影像/美聯社)

▲利比亞兩派政權互鬥,造成車輛毀損。(圖/達製影像/美聯社)

自2011年2月15日起,利比亞開始爆發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推翻和殺害了長期執政的領導人格達費。對此,格達費的指責是「基地組織」在幕後策劃了針對他的政治顛覆,目的是想在利比亞建立伊斯蘭王國。

面對人民的起義,格達費的應對之策是指派最精銳的部隊——「哈米斯旅」進行武力鎮壓,甚至派出空軍戰機轟炸示威的民眾,格達費死後,政局不穩使得利比亞人民至今仍處在內戰的混亂之中。

▼利比亞狂人總統格達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利比亞狂人總統格達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