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府辦理社區治安研習觀摩 推動社區治安工作

台東縣政府辦理106年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會暨新興社區治安座談會。(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辦理106年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會暨新興社區治安座談會。(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於5日上午及下午,於金峰鄉新興社區及太麻里鄉曙光渡假酒店會議室辦理106年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會暨新興社區治安座談會,邀集全縣各社區理事長、總幹事、巡守隊隊長等社區成員計200餘人共同研習與觀摩,並由縣長黃健庭頒贈推動治安工作評鑑獲優等的金峰鄉新興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黃健庭感謝巡守隊等民力協勤治安工作,期警民力量共同維護治安,打造健康、適居的台東。

上午9時起先前往獲得今年績優社區第一名的金峰鄉新興社區進行實地觀摩巡禮、社區治安營造經驗分享,11時起則在太麻里鄉曙光渡假酒店會議室,由黃健庭縣長主持新興社區治安綜合座談會,黃健庭於會中頒發本縣105年度績優社區─金峰鄉新興社區、關山鎮里壠社區、池上鄉富興社區、台東市富岡社區及卑南鄉利嘉社區等5個績優社區發展協會獎盃,肯定這些夥伴對社區治安工作之投入與努力。

台東縣政府辦理106年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會暨新興社區治安座談會。(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陳秘書長表示,「良好治安是一切施政的基礎」,台東縣歷年來在內政部及警政署所做的全國民意調查,無論治安滿意度或服務滿意度,都是名列前茅,顯示台東縣有最優良的治安,有最適合的居家生活環境,最近剛出爐的遠見雜誌針對全國各縣市施政整體面向的一項民調,台東縣在治安方面連續第二年奪冠,能有如此優異成績,警察同仁和社區協勤民力的努力,值得嘉許及肯定。

本縣每一位警察同仁和社區協勤民力,除了終年在維護治安、打擊犯罪工作的努力外,對社區弱勢的關懷、救助,都有傑出的表現與貢獻。尤其近期警察同仁退休人數增加,在此警力不足時,各位社區夥伴是警察最佳的協勤助力,對於各位警察同仁和社區協勤民力所做的努力與奉獻,特別表示嘉勉與感謝。

打造台東成為「國際幸福城市」一直是縣府團隊努力的願景。台東正在經歷這麼大的轉變,希望我們警察同仁和社區協勤民力,能繼續在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上有良好的表現,並主動推展觀光警政工作,協助打造台東為最優質的觀光大縣。

下午13時30分起,則由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尤正廷進行「社區治安預防犯罪及詐騙防治」、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社工陳雅君說明「婦幼案件保護與通報、消防局大武分隊進行防火(災)及逃生器材操作與模擬體驗演練擔綱示範演練,希望透過研習與觀摩之方式激起社區民眾自主性維護社區治安之動力,以優質的治安環境,打造樂活新台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