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插香「有祭拜媽媽」..貧弟餓死中風母兄 母疑先死伴屍

▲高市鳳山區一對龔姓母子陳屍家中,初估死亡超過10天。(圖/翻攝GOOGLEMAP)

▲初估母子死亡超過10天。(圖/翻攝GOOGLEMAP)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對龔姓中風母子疑似遭50歲的小兒子刻意活活餓死,死亡時間已經超過10天,現場留下長達8頁的遺書,「我對不起母親及哥哥。」一個月前人就下落不明,警方初步調查,陽台上有白米插香,其中一個插了15炷香、一個11炷香,研判母親可能先死亡,並在現場找到小北百貨6月11日的發票,買了電扇、掃把,懷疑當時已經預謀。

死者龔母育有一女二子,女兒定居北部,大兒子中風後都是自己照顧,3年前自己也中風,被送到安養院照顧,但無力負擔安養院每個月4萬元費用,上個月由小兒子帶回照顧,但小兒子失業,疑似長期照顧壓力太大下手。全案曝光是因為,衛生局登革熱巡查人員 29日為了噴藥到訪,發現房門用膠帶封死,但當時沒有聞到怪味,隨即離去,但仍覺得奇怪,才通知龔家長女到場。

龔家長女和警方一打開家門,發現媽媽和哥哥各自陳屍在床上,房放有炭盆,但沒有食物,門窗都被石灰和膠帶封死,地上還有些石灰粉,後陽台甚至有白米插香,和樟腦丸,死亡時間已經超過10天,隨即找到小兒子留下的8頁遺書,「我對不起母親及哥哥。請法官判我死刑,房產則交由胞姐處理。 」目前人下落不明房內有炭盆、但沒有食物,龔家長女南下趕回家,看到母親和哥哥已經過世,「到底為甚麼要這麼做,太過分了。」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母子兩人躺在床上,並沒有外傷,身體也沒有捲縮掙扎,但房內沒有食物,依照2人中風無法正常行動的狀況,如果沒有人照顧餵食,很難能活下去,龔母中風前曾把70萬交給小兒子,目前70萬也下落不明,從遺書內容曾提到,「有上香祭拜媽媽。」以及插香數研判,可能是母親先死亡後,哥哥才病死,應該也不是同時間寫的。

另外,警方也在房內找到一張小北百貨6月11日的發票,上面載明買了電風扇、畚箕、掃把等物品,共花了900多元,懷疑那時候就已經預謀,不過母子兩人是否被下藥或是其他原因死亡,有待6日解剖,並要找到小兒子後才能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