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之戰 藍營夜宿立院...顏寬恒開直播:大家都有黑眼圈了

▲▼顏寬恒夜宿立法院開直播。(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

▲顏寬恒夜宿立法院開直播。(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為防綠營突襲開會,連二天備好睡袋,夜宿立法院。立委顏寬恒則在臉書開直播,並拉其他黨內同仁入鏡,與網友討論前瞻,畫面中只見顏寬恒滿臉倦容,嘆「大家都有黑眼圈了」。

行政院推動8年預算8800億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綁樁、舉債爭議不斷,朝野各黨更因該案法源屢在立法院爆衝突。面對本次臨時會民進黨團力圖盡快二、三讀前瞻條例,國民黨團也備好睡袋,並排好夜宿立法院的立委班表,以防綠營突襲開會,硬過前瞻。

對此,顏寬恒則開臉書直播,與網友討論前瞻、分享夜宿心情。顏寬恒指出,政府舉債8800億的前瞻預算,「這等於讓還沒有出身的小孩子都負債了」,而前瞻中的項目,有許多可用一般年度預算編列,民進黨卻刻意用舉債的方式,國民黨絕對要看緊民眾的荷包。

而對於國民黨所主張的「預算、時程減半」,顏寬恒表示,總統蔡英文的任期僅有4年,卻編了8年的預算,等於搶下一屆總統的權力,且讓台灣的舉債上限激近飽和,使國家的未來更危難;另外,前瞻計畫中的軌道建設,預算就佔了4200億,「軌道建設是不是台灣最需要的建設,也沒有經過廣泛的討論」。

另外,顏寬恒也感嘆自己連二天夜宿立法院,鬍子沒刮,頭髮也沒整理,滿臉倦容,但強調國民黨一定會堅持到底、繼續努力。

不過,經過幾天冗長的協商後,目前朝野已達共識,民進黨團願意讓步,將前瞻調整為「4年4200億」,院會已進入逐條討論,全案預計下午將完成三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