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界再起爭議!陸罕見公開2張照 揭開印軍越界真相

▲▼中方公布照片,指出印軍越過邊界進入中國領土。(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

▲中方公布照片,指出印軍越過邊界進入中國領土。(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印中2國近日在邊界起爭端,北京27日才高調指責印度挑起事端,「嚴重危害邊地區和平與安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9日又公布2張照片,顯示印軍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他表示,印方此舉「違背了歷史界約,也違反了印度歷屆政府的承諾」,應立即將越界部隊撤回到邊界線的印方一側,避免事態越演越烈。

據大陸外交部所公布的照片,可看到數名印軍邊防人員與車輛在山坡上,越過作為邊界線的分水嶺,進入到中國境內。陸慷表示,印方應遵守歷史界約規定,尊重中國的領土主權,立即將越界部隊撤回到邊界線的印方一側,「避免事態越演越烈,陷於更大的被動」。

▲▼中方公布照片,指出印軍越過邊界進入中國領土。(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

陸慷指出,根據1890年《中英會議藏印條約》第一款規定,西藏與錫金以流入錫金梯斯塔河及其支流的水流,和流入西藏莫竹河及向北流入其它西藏境內河流的水流間的分水嶺為邊界,這段邊界線起自與不丹交界的吉姆馬珍山,並沿上述分水嶺行至與尼泊爾邊界。

陸慷表示,根據這一條約規定,洞朗地區屬於中國領土,印軍越界地區的分水嶺非常清楚,印軍越界進入了中國領土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印軍此舉違背了歷史界約,也違反了印度歷屆政府的承諾」。

陸慷說道,印度邊防人員非法越界事件發生以來,「雙方外交溝通的渠道是暢通的」,中方已經在北京和新德里多次向印方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印方立即將越界的邊防人員撤回邊界線印方一側,「這是解決此次事件的前提,也是雙方進行任何有意義對話的基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