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老公有投資!張柏芝也愛的餐廳 股東被控侵吞股本

四知堂由陳超文開設,小S的老公許雅鈞、知名女裝品牌創辦人合資經營。(圖/翻攝自四知堂臉書)

▲四知堂由陳超文開設,小S的老公許雅鈞、知名女裝品牌創辦人合資經營。(圖/翻攝自四知堂臉書)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藝人小S的老公許雅鈞有入股的知名餐廳「四知堂」,2年發生股東疑侵占股本案。台北地方法院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判決創立者陳超文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而先前,台北地方法院針對是否詐欺款項偽造文書部分,已判處10個月有期徒刑。

「四知堂」為許雅鈞與知名女裝品牌「iRoo」創辦人劉本謙,在3年前合資以845萬元合資入股的餐廳,當時老闆就是陳超文,曾是唱片設計師,後投入餐飲業。不僅小S經常上門捧自家人場,港星張柏芝也是座上賓,相當受到演藝圈人士喜愛。

但事件爆發前,許雅鈞和劉本謙發現,到餐廳用餐,員工不認識他們,加上陳超文出現未按時提供財報的狀況,因此進一步追查,沒想到,2人早被從股東名單中除名,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名員工,氣得對陳超文提告詐欺,以及故意漏列745萬元股東債權,被告違反《商業會計法》。

對此,陳超文否認詐欺,但坦承偽造文書將許雅鈞、劉本謙除名,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起訴,法院認為,陳超文至今毫無悔意,也未有任何賠償,日前判決10個月有期徒刑。

至於漏列部分,法院認為,陳超文在報稅時,故意漏報股東往來債權,不認列固定資產,導致餐廳資產不實,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判處陳超文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3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另外劉本謙不滿事件曝光,媒體大幅報導,早成負面新聞影響聲譽,求償姓名權與名譽權上損害,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判絕陳超文需賠償許雅鈞、劉本謙各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