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我的「親中愛台」與馬英九「傾中賣台」不同

▲台南市長賴清德受邀,赴華府演講台灣的改革之路。(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記者林悅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親中愛台」說引發全台關注,但他坦承,「提出不在計畫內,也沒有政治目的」。他也強調,「親中愛台」與馬英九「傾中賣台」不同,馬是在一中原則下的九二共識,僭越人民決定自己未來前途;他則是以台灣為核心,向對岸伸出友誼雙手,求同存異,透過交流增進瞭解和解,進而兩岸和平發展。

賴清德在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表示,當初是因為國民黨籍議員在議會上批判他「反中」,當下才有的直接反應。他事後也補充說,民進黨或他本人皆沒有「反中」,而是「抗中、反併吞」。親中愛台理念和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知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友中」、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和中」,以及高雄市長陳菊的「和平發展」理念一樣。只要台灣團結,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