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車站月台高低差23公分 嬤踩空「小腿掀層皮」縫40針

▲台鐵台中車站月台婦人摔傷,小腿掀一層皮送醫。(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台中車站月台老婦人失足摔傷小腿,送醫縫合40針。(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車站新站去年底才啟用,但因月台與車廂高低差過大,過去曾發生過民眾失足摔傷骨折的意外,未料昨日(23日)又發生類似意外。一名葉姓老婦人原定搭火車南下高雄,正要上車時,疑似因高低差不慎跌倒,結果右小腿整層皮膚被掀開,瞬間鮮血直流,經緊急送醫救治,縫合40多針。

葉姓婦人(85歲)昨日下午4時許到台中車站,準備搭乘129次自強號南下高雄,預計要到兒子家中居住數日,不料在第一月台第三節車廂處上車時,因為月台與車廂間高低差過大,導致葉婦不慎失足跌倒,右腳卡在縫隙中,小腿前側遭階梯割傷,站務員、列車長立刻將老婦救起,並通報119送醫。所幸葉婦僅受皮肉外傷,沒有傷到骨頭,傷口經縫合後已出院休養。

台中車站新站去年底才啟用,去年11月也有一名70多歲陳姓老婦人正要上車時,疑似也因為月台間隙問題,不慎踩空失足摔倒,整個人卡在車廂與月台之間,結果導致左膝骨折。

台鐵表示,新月台高度115公分,較舊型的自強號車種無法配合,因此昨日該列車進站時,車廂門的階梯與月台有大約23公分的高低差,才會導致葉婦不慎踩空摔傷,會負起醫藥費等全部責任,也會派人上門慰問。

台鐵表示,目前僅普悠瑪號和800型電聯車沒有高低落差,雖然「車廂無階化」計畫正在進行中,但需要時間完成,目前只能先透過廣播和站務人員提醒旅客注意。

▼去年底才啟用的台中車站新站,1年內發生2次月台摔傷意外。(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中車站,新站,火車站,台鐵,高架化(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