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買不起衛生棉 肯亞政府立法「公立學校免費提供」

▲生理期,月經,衛生棉示意圖。(圖/記者楊筱柔攝)

▲台灣女性要買衛生棉非常便利。(示意圖/記者楊筱柔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東部國家肯亞人口約4700萬人,人民平均日所得不到2美元,在經濟貧困下,女學生連買衛生棉的錢都無法負擔。因此肯亞總統甘耶達日昨簽署法案,正式通過「免費向公立學校女學生提供衛生棉」,以改善她們被迫每個月都必須請4天不能上學的「例假」。

非洲東部國家肯亞土地面積約58萬平方公里,作為撒哈拉以南非洲經濟基礎最優秀的國家,更被視為具有發展潛力的市場之一,但這裡卻也存在著最嚴重的貧富差距,有些人平均日所得不到2美元,約4700萬人中,僅有8500名富豪控制著國家經濟,且以房地產與建築業為主。

據南非網站「news24」報導中指出,正在就學的女學生們因為家中經濟低下,就連買衛生棉的錢都付不出來,導致每個月女孩們就會選擇4天來請「例假」,以避免月經來潮時,她們會在學校發生尷尬,而這種特殊的社會問題普遍存在於撒哈拉以南的地區。報導也引述兒童人權團體意見,就因如此,女同學比男同學失去了4天的求學機會,使得女孩的教育與知識處於劣勢,這情況對女性而言是不公平的。

對此,肯亞總統甘耶達(Uhuru Muigai Kenyatta)22日簽署法律,通過一條「免費向公立學校女學生提供衛生棉」的法律,這也是繼十多年前「廢除衛生棉稅金」後有關女性權益的法案,讓民眾減輕生理與經濟負擔,預計共有100多萬所公立學校的女學生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