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看不起賴神」 邱毅:我每次聽到都噁心的想嘔吐

▲邱毅(左起)、賴清德。(圖/合成照)

▲邱毅(左起)、賴清德。(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賴神」之稱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因一席「親中愛台」言論掀起政治風波,日前受邀前往美國新澤西洲演講再度重述兩岸主張,再度引發關注,外界更猜測其是否為2020總統大位佈局。面對賴清德近日動作頻頻,前立委邱毅20日則開砲,指台灣網路世代前幾年開始濫用「神」這個稱謂,而在眾神中,最看不起的就是「賴神」,「我每次聽了都噁心的想嘔吐」。

賴清德赴美演講,會中再談「親中愛台」,「一個進步台灣,可以帶動一個繁榮中國,一個穩定中國,可以提供安全的台灣」,因此以台灣為核心,向中國大陸伸出友誼雙手,透過交流增進兩岸發展。

賴清德強調「親中」與兩蔣時代的「反中」、前總統李登輝的「兩國論」及陳水扁的「一邊一國」又或是馬英九的「傾中」都不同,而是以台灣為核心,向中國大陸伸出友誼雙手,「台灣人民追求的方向是以追求人民最大幸福為目標,不必要在強權所畫的圈圈裡打轉,只要大家團結,我們就勇敢的往那個方向走。」

賴清德近日動作不斷,是否為角逐2020總統大位引人聯想;對此,前立委沈富雄更形容賴清德「在海外牛棚練變化球」,並要總統蔡英文「有所警愓」。

邱毅則在臉書上抨擊賴清德是個如假包換的庸碌之輩,「他跟我在立法院同事十年,後來去台南當了市長,裝模作樣一番,竟成了民進黨的政治明星」,更稱台灣網路世代前幾年開始濫用「神」這個稱謂,「在眾神中,我最看不起『賴神』。」

邱毅表示,賴清德發現蔡英文快撐不住了,生出「予可取而代之」的野心,大喊「親中愛台」,不過,中國官員、學者、媒體不買帳,一致認定賴清德是「投機的小丑」,因為「親中愛台」說穿一個字就是「騙」,想向中國騙錢騙讓利騙資源,想向台灣人民騙支持騙選票,想向國際社會騙關注騙好感。

邱毅指出,賴清德在立法院時曾罵兩岸交流是「木馬屠城」,前些年更在上海喊「台獨是共識」,是個標準的台獨分裂分子,更與貪污得陳水扁狼狽為奸,支持特赦,而陳水扁也挺賴清德取代蔡英文,所謂「親中愛台」都是騙,向大陸騙鈔票,向台灣騙選票,「真心希望別再稱呼『賴神』了,我每次聽了都噁心的想嘔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