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識神的方式不對」 他為一句「99元便當」告侮辱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台北一名20多歲的男子去年參加教會活動時聲稱自己是為了認識更多女生才來,遭吳姓女教友指正「認識神的方式不對」;之後又因拒絕另一名劉姓教友的聚餐,對方隨口回一句「99元的便當喔」,認為遭暗諷窮酸,氣得提告2人公然侮辱。

該名男子去年在教會分享信仰心得時聲稱,自己上教會是為了認識更多女生,當場遭虔誠信仰的吳姓女教友指正「認識神的方式不對」,他雖然心生不滿,但當下並沒有說出口。

▲▼排骨便當。(圖/記者蔡玟君攝)

▲男子認為劉姓教友回覆「99元的便當喔」是在暗諷他窮酸。(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然而,今年3月男子參加教會活動結束後,另一名劉姓教友約大家一起聚餐吃飯,他表明自己比較想買日式便當吃,對方就順口回了一句「99元的便當喔」,讓他覺得自己遭暗諷窮酸,因此決定對吳女及劉男提告公然侮辱,事後還要求未來都要由女教友和他聯繫。

挨告的吳女及劉男到案說明都是一頭霧水,並表明時間久遠已經記不太清楚,如果造成當事人不舒服也願意道歉。對此,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2人都沒有侮辱的犯意,加上罪嫌不足,因此皆給予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