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企業捐贈巡守設備 攜手守護竹市河川

▲新竹市長林智堅認同企業採實際行動回饋新竹市,善盡社會責任。

▲新竹市長林智堅認同企業採實際行動回饋新竹市,善盡社會責任。

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環保意識為當今全球重要議題,水體環境保育是關鍵課題之一,新竹市在地企業台灣玻璃、正隆公司與和喬公司擔負起領頭羊的功能,率先投入認養河川行列,今(15)日更拋磚引玉捐贈巡守裝備,提升巡守作業效能,新竹市長林智堅肯定企業回饋社會,也感謝巡守隊們第一線守護河川,盡心盡力,猶如「水環境戰士」,他也號召大家共同響應,維護新竹市河川環境。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新竹市自92年成立水環境巡守隊,至今已有14年歷史,不分日夜長期默默守護河川水體,定期辦理區域淨溪活動,為河川進行水質監測,成功扮演水環境巡守的第一線尖兵,已經讓新竹市的河川巡守涵蓋率高達85%,並多次獲得全國性評比認可,他特別對水環境戰士們長期以來的努力表達感謝。

新竹市長林智堅認同企業採實際行動回饋新竹市,善盡社會責任,本次由三大企業合力捐贈300件附多功能口袋的透氣背心、63個水質監測包,提高巡守隊員工作舒適度,並能即時掌握水質狀況,守護水體環境。林智堅同時提及「灌溉河神-隆恩圳」目前亦有企業積極洽談認養,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水環境巡守行列,新竹市河川保育有賴全體市民的共同維護。

今(15)日由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頒發感謝狀予新竹市23個巡守隊,當中虎山里巡守隊羅木華先生,是最資深且元老級的隊長,自創隊至今,連續14年默默守護客雅溪的一草一木。他開心的說,客雅溪的水質變乾淨了,每年看到越來越多候鳥回來,就知道一切的努力很值得,再加上市政府建設的客雅溪河岸步道,更可以貼近水環境,親身體驗豐富的溪畔生態之美。

巡守隊最年長的88歲彭進福先生,是康樂里水環境巡守隊員,總是笑容滿面的他表示,烏瓦瑤圳養育他一輩子,他也要守護水圳一輩子,定期進行水質監測,為水圳做健康檢查,康樂里的有機菜園也在優良水質的培育下健康茁壯,讓他感動於自然界的生命力。

新竹市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水環境巡守隊現有23隊編制,長期巡查新竹市轄內河川水圳,巡守時數達139,388小時、髒亂點通報2,110件次、清理垃圾達289.62公噸、水質監測683次,在巡守隊員共同努力下,新竹市在行政院環保署辦理的全國河川污染整治評比,獲得5次特優、7次優等的12連霸佳績。他特別呼籲,守護河川是大家的義務與本分,愛河川以行動來證明,化口號為動力,期許大家一起愛護水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